青岛明年学校建设计划出炉 17所学校整体搬迁

2010-09-07 02:5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报讯 9月6日,市教育局公布了2010年学校建设及投资情况并通报明年计划。2010年全市七区五市在建学校21所,投资13.589亿元。明年预计新建及整体搬迁学校17所,预计投资12.394亿元。

    2010年在建项目投资较大。规模较大的项目主要有:市南区26中学校建设,投资1.5亿元;崂山一中建设,投资1.5亿元;平度九中迁建,投资1.5亿元。另外为给外商在青工作人员子女提供良好教育,改善外商在青投资环境,投资3.8亿元的第一国际学校已竣工并投入使用;为解决东部初中学校较少,缓解学生入学难问题,投资1.2亿元建设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已顺利开学。

    据了解,青岛第26中校舍改造工程总投资人民币1.5亿元。项目采取原地重建方式。新学校设计规模为建筑面积23000平方米,具有30个教学班,1500名在校初中生。通过改造,将把26中打造成设计理念先进、教育设施现代、教育功能完善的国际准二代学校。目前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即将封顶。整个工程预计2010年年底完工。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是青岛市义务教育阶段投资占地面积最大、建筑面积最多、政府投入最高、设施最先进的公办全日制初级中学。第一国际学校是2008年市政府重点办好的12件实事之一。学校占地100亩,总建筑面积4.88万平方米,设有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等学部。学校建设标准高,除教学楼、图书馆外,还有剧院、体育馆、游泳馆、室外运动场 、篮球场 、排球场、网球场 、学校公寓等配套设施。第一国际学校的建成有效解决了在青外籍人士子女入学问题,积极推动青岛市国际化水平。

    2011年将进行建设的项目包括七区五市的计划。其中,市南区将投入0.6亿元用于大学路小学改建,投入0.3亿元用于三江小学建设。崂山区改建项目最多,将建设辽阳东路中学、小学各一所,幼儿园2所,总投资约1.4亿元;金帝山庄建设初中1所,投资0.7亿元;崂山二中搬迁,投资2.6亿元;沙子口小学搬迁,投入0.7~0.8亿元,总计5.5亿元。(记者 石艳虹)

◎相关新闻

本市今年新招1360名教师

    9月6日记者从新教师宣誓仪式上获悉,今年青岛市共招聘1360名老师,五市农村学校音体美老师比较紧缺,有丰富教学经验、获得相关荣誉的高层次老师越来越吃香。

    “ 今年七区五市共招聘老师多达1360名。”青岛市教育人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年青岛市每年招聘老师数在1000名以上,招聘主要原因是教育系统减员人数较多,各校有编制空缺。目前五市尤其是农村中小学缺少音乐、体育、美术等学科的老师;市内四区招聘老师科目比较均匀。近两年高层次人才待遇越来越好:教育系统高层次人才经引进后,可获精装修100~110平方米周转房和10万元安家补贴,免租金居住三年;三年后可按市场价继续租住周转房或符合相关文件规定的可享受安家补贴。

    记者 石艳虹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出炉 建设 学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