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绿地变成停车位 物业称未改动规划设计

2011-05-27 09: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两辆商务车(红圈处)分别挡住了两个出入口。

  5月26日上午10时许,在崂山区丽达购物中心西侧的地下停车场前,两名国展财富中心的业主为讨说法,用两辆车堵住了停车场出入口,直到一小时后警察来了这两辆车才离开。业主表示,物业私自将最初规划设计的公共绿地改为了收费停车位,损害了他们的利益,因此才堵门讨说法。物业则表示规划时该位置便是停车场

  ■现场两车堵住停车场

  26日上午,记者来到丽达购物中心西门前,了解到这是国展财富中心(会展三期)建筑,除了丽达购物中心,还有写字楼,不少公司在此办公。记者看到丽达购物中心西门前有两排停车位,北侧有一个比较大的地下停车场,车辆进出要经过一个收费亭,打卡通过。在两根落杆前,分别停着两辆商务车,车上都没有人。在两辆车后面,有一些车辆等待通过,不停地按着喇叭,随后保安过去,将车辆指挥到别的出入口。上午11时许,记者看到一辆警车驶了过来,在民警的指挥下,不久后两辆挡住进出口的汽车离开了现场。

  ■业主绿地变成停车位

  “当初买房子的时候,我们看到的规划图上标注楼前面是绿地,现在却成了收费停车位。”王先生指着丽达购物中心西门的两排停车位说,物业私自将公共绿地变为了停车位,而且设立了收费亭,使得他们出入很不方便。随后王先生拿一张规划图,“这是我们拿到的规划图,上面可以看到现在的一些停车位其实是绿地”。由于规划图缩印在一张A4纸上,记者很难看清上面的内容。

  “几天前,有一张盖着物业印章的《友情提示》发到我们手里 ,上面写着让我们这些业主办理道闸系统的磁卡,如果不交钱,进来停车就要按临时出入收取停车费,时间截止到5月25日,从26日开始实施上面的规定,我们很不满意,所以今天上午10时左右过来,用堵门的方式讨说法。”王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张《 友情提示》,上面盖的印章是“青岛海悦东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落款时间是2011年5月23日。

  ■物业未改动规划设计

  随后记者来到该中心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张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经营性停车场的许可证和其他材料,她表示有关停车场的所有手续都具备,所以其资质不容怀疑。对于业主们关于物业改动了最初规划设计的问题,张女士表示,自物业接管、进驻国展财富中心之时,目前的停车位就是现在这样的规划,并不是公共绿地,“如果说业主们得到了开发商的承诺,说现在一些停车位的地方是绿地,那么业主应该与开发商交涉”。当记者要求查看最初的规划图时,张女士表示需要查找,手头上没有。 文/图  本报记者韩小伟  刘鑫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曹海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