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三大片区改造方案公示 将新建14处中小学

2011-06-21 04: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20日讯(记者 王爱科) 李沧区上王埠、下王埠片区,枣山路片区以及东小庄片区的改造方案最终确定。6月20日上午,青岛市规划局公布了这几个片区的详细规划方案,方案显示三处改造项目建设方案调整后 ,商业、医疗、文化以及教育配套设施总体配建数量均大幅上调,其中仅中小学配建数量就达到14处。

    上下王埠规划10万人口

    20日上午10时,记者赶到市规划局公示厅,发现已有不少市民在向工作人员了解项目的调整情况。记者注意到,包括上下王埠周边、枣山路片区和东小庄片区在内的三处改造项目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经悬挂展示。“上下王埠片区的规划建设方案早在2005年的时候就开始拟订,这次公布的是最终的详细规划。”规划局工作人员说。

    记者注意到 ,李沧区上下王埠项目规划为居住、商业和公共服务设施齐全的综合性居住片区,范围东至青银高速公路、西至黑龙江路、北至规划唐山路延长线、南至李村河,规划用地达到 343公顷。方案显示,上下王埠片区规划总人口由原来的6.67万人增加到了10.4万人,教育、文化、体育、医疗、养老等公共设施以及市政基础教育设施均按照调整后的规模予以配建。其中金水路以北区域以住宅用地为主,而金水路以南则以商业、金融和服务业等用地为主,将会考虑大项目的引进。

    配套建设14处中小学

    东小庄片区位于上下王埠片区的西侧,北至唐山路,南至兴国路、永年路,东至重庆路,规划面积为1.06平方千米。

    “该项目同样在2005年就出台了初步规划方案,这次也进行了细化调整。”规划局工作人员说,调整后,总人口由原来的1.86万人增加到了2.74万人。同时公示的枣山路片区项目东靠双峰山、南倚枣儿山、西邻黑龙江路,北傍李村河,规划为居住、商业和公共服务设施齐全的综合性居住区。规划总人口由5.16万人增加到了7.4万人。

    值得注意的是,三处改造项目教育配套设施全面扩容。记者从三个项目的规划建设方案了解到,三处项目共将配建中小学14所。东小庄改造后,将会新增一处中学、两处小学和4所托幼园所,上下王埠片区将新增4处小学,2处中学;枣山路片区新增5处中小学。

    公示期一个月可提建议

    三个改造项目分别位于李沧区的中部和南部,周边均已形成了成熟的居住社区。三个项目改造完成后 ,将从根本上改变李沧区居民的居住现状,商业、教育配套水平将随之提高。

    由于涉及到的改造范围大,而且对于片区将如何改造,改造成什么样子会有较多的市民关注,这次三个片区的改造方案公示期也较长,安排了一个月的时间,从6月20日一直持续到7月19日。市民如果有意见或建议可以及时到位于文登路的规划局公示厅提出,并将意见和建议按规定填写后交给大厅工作人员。咨询电话83893225。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 中小学 枣山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