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停车收费系统效率高 穿越桥隧路线图初定

2011-06-25 04: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24日讯(记者 杨冰 王媛) 本报“汽车编队 穿越桥隧”举行的日子越来越近。24日,本报记者与青岛交通广播记者一道,从市区沿胶州湾大桥到达黄岛,初步确定了穿越桥隧的路线。而在探访过程中,山东高速集团的ETC不停车收费系统将为车队通行提供便利。

    24日记者驾车沿杭鞍快速路上环湾大道,然后经瑞昌路立交桥到达胶州湾大桥的E上桥口。记者看到,桥口处的收费装置已经安装完毕,共四个收费口,两个人工收费口,一个停车取卡收费口,一个自动缴费专用通道。“自动缴费专用通道”简称为ETC。在E桥口,现场施工人员带记者来到ETC通道,入口的正上方有一个白色的方匣子,这个“白匣子”叫做路测单元,“当车辆行驶到这个通道口时,路测单元就会跟车内的OBU产生感应,感应信息上传到自动缴费系统,自动从‘鲁通卡’里扣除路费。”施工人员说,整个过程车辆不需要停驻,保持20公里/小时的速度就可以。

    在大桥上,记者使用的移动电话的信号还没有覆盖到,所以接听电话还没有达到市区的效果。而记者随身携带的中国电信的3G 无线上网已经能够畅通无阻了。

    现场施工的青岛电信的工程人员告诉记者说,3G无线上网对于通行大桥的市民来说非常便利。市民在无线宽带(WLAN)热点覆盖区域可享受最高可达54M 的高速上网服务;在无线宽带(3G)网络下,可实现最高速度3.1M的上网服务。

    经过初步考察,本次车队穿越活动的基本路线是:青岛车队在深圳路青岛颐冉达车行集合,简单的出发仪式之后前往南京路与辽阳西路路口的新业广场停车场。而西海岸车队从隧道出发到达新业广场停车场与青岛车友会合。会合之后一起通过杭鞍高架路走环湾大道上胶州湾大桥。经过大桥到达黄岛后在瑞源生态园休息一小时,之后青岛方面车友会经过隧道返回,胶南开发区车队现场解散,各自返回。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相关专题:青岛桥隧开通特别报道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