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动物容易暴躁伤人 与宠物接触时注意安全

2011-07-06 04: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5日讯(记者 李志波 ) 7月5日,记者在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最近前来接种狂犬疫苗的市民明显增多。对此,疾控专家提醒 ,天热市民穿衣服较少,动物也很暴躁,大家在与狗、猫等动物接触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5日上午,记者在市疾控中心疫苗接种点发现,不时有市民前来接种疫苗,其中绝大多数人是接种狂犬疫苗。家住平原路的市民李女士也来接种了狂犬疫苗。她说,孩子非常喜欢小狗,家里就养了一只,孩子经常跟小狗打闹,不久前被抓伤,打了狂犬疫苗,“孩子最后一针刚打完,我又被抓伤了,保险起见,还是也来打上疫苗吧。”

  据悉,市疾控中心接种点这两天迎来了狂犬疫苗的接种高峰,其中进口疫苗甚至断货了。其他一些接种点的接种者也明显增多。仅4日一天,崂山区沙子口卫生院就接种了7例。据工作人员介绍,媒体近日报道了胶南一市民感染狂犬病的病例,一些被猫狗咬过的市民非常害怕,于是纷纷来接种疫苗。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主任姜法春介绍,市民如果不小心被狗、猫等动物抓伤,一定要及时接种狂犬疫苗。现在是夏季,市民穿的较少,动物又比较暴躁,很容易伤人,大家务必要小心 。姜主任表示,自2008年以来,岛城每年都有狂犬病病例发生,从感染者发病情形看,该病的潜伏期为2~3个月,感染者发病后一周左右死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