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仕凯旋城因资金问题延期交房 楼没盖好 工人没了

2011-07-21 09:1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买新房本来是件高兴的事,但这对崂山区百仕凯旋城的业主来说,却成了头疼的事:承诺2010年5月交房,几经通知交房后又屡次拖延交房时间,并未及时给付所有业主违约金。现在,百仕凯旋城仍有四栋楼未能入住。7月20日,记者采访发现,四栋楼施工工人不见踪迹。崂山区政府工作人员称,开发商迟迟不交房是资金出了问题。

  1反映 新房六次延迟交房时间

  7月20日,多位百仕凯旋城业主反映,小区一年之内交房时间推迟数次 ,虽然在业主的强烈要求下,已经有四个楼座交了房,但仍有四栋楼交房遥遥无期。

  “我买的房子在4号楼,今年5月底才交的房,距离承诺的交房时间差了一年零一个月。”业主姜先生说,买房时,开发商称2010年5月1日交房,但一年多过去了,八个楼座目前只交了四栋,在此期间,交房时间一改再改。

  业主张先生称,从开发商承诺的交房时间起,新房五次延期交房,“起初有少部分房子承诺2009年12月31日交房,后来推迟到2010年5月1日,交不了房后又书面通知业主改为7月1日,后来又改到8月中旬,再后来拖到11月底,一直推迟到2011年3月30日,最终1至4号楼今年5月领到了钥匙”。

  多位业主反映,交房时间延迟一年多,但大多数业主没有拿到一分钱违约金,许多业主不得已只能再花钱在外租房住。

  “现在我只能和老婆孩子在外面租房子住,光房租每年就得2万元。”业主赵先生说,许多年轻的业主急着搬新家结婚,然而婚房不到手,不得已推迟了结婚时间,甚至还有新人因此一拍两散。

  业主张先生无奈地说,他现在与妻子只能租房住,同时还要还着贷款。

  有业主告诉记者,小区内六百多户业主大多数人没有拿到违约金。“据我所知,在交房的时候,只有不超过一百户拿到了违约金,我们家还一分钱没拿到。”3号楼的一位业主说。

  2 探访工地鲜见建筑工人施工

  7月20日,记者来到了该小区,这个小区到处都在施工。

  交房的1至4号楼已有业主装修新房了,而位于东侧的5至8号楼还没任何动静,其中7、8号楼外还挂着施工时的升降梯,但记者转了一圈却没有见到一位施工工人。

  “这里现在就是一个工地。”小区保安说,“5、6号楼弄得差不多了,7、8号楼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弄好。”这位保安说,他来这个小区已经有20多天了,但工作期间就没见到有工人在此干活。

  业主们称,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开发商早点把新房交给他们,甚至有业主说“请开发商发发慈悲”。记者拨打了百仕凯旋城的开发商百仕置业的电话,一位专门负责百仕凯旋城项目的王姓经理得知记者身份后,表示不接受采访便挂断了电话,再次拨打王经理的电话时,对方就不再接听了。

  “5至8号楼现在在开发商那里出现了问题,区里也成立了专门负责这个小区的小组来解决问题。现在5、6号楼只差部分手续没办完,7、8号楼可能慢一些。”崂山区政府相关部门一位姓孙的局长说,“区里给开发商定了一个时间,并不断给开发商施压,交房时间最晚在7月底。确切时间不会太准确,但我们会协调往前赶。”

  “开发商也承诺了,违约金会给业主们。”孙局长说,“开发商前阵子资金可能出现了一定问题。”

  文/图记者 纪国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曹海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