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小区入住率不高 郊区纷纷降低申请供热门槛

2011-11-18 00:0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供图/CFP





    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在开发区、胶南等地出现大量新建小区,也吸引来不少炒房客,他们买房却不住 ,导致了极高的空房率。根据《青岛市城市供热条例》规定,新建住宅小区申请用热率达到60% 方可供热 ,这一标准卡住了不少刚性住房者的用热需求。前段时间 ,本报也关注了开发区的凤凰城小区因炒房而迟迟未供暖的事情。类似的难题该如何破解?

A 小区入住率不高,供暖成问题

    最近两年时间,岛城楼市一直比较火,大量新建楼盘扎堆上市,吸引了不少炒房客。但买了房子却一直闲置,造成小区空房率很高。记者了解到,因申请用热率不足无法采暖的问题,成了新建小区一个突出现象。这不仅出现在美丽的开发区、胶南海岸线周边,连莱西、平度、胶州等区市也面临同样现状。

    “胶南东部沿海一线新建小区入住率很低,申请用热户数完全达不到采暖标准。”记者从胶南市有关方面了解到,几年前胶南沿海一带房价还比较低,只有3000元左右,外地的炒房客、内陆城市居民以及乡镇人群,纷纷在市区投资一套甚至几套新房。据说,这部分人不在这里居住,也不着急供暖,有的小区交房5年多,但是入住率一直很低,可能再过5年,也达不到采暖标准。

    莱西市燃气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莱西北部新区几乎所有的新建小区入住率都只有30%左右,老城区中也有20%的新建小区因入住率低而达不到采暖标准。

    高空房率、低申请用热率,形成了鲜明对比,但刚性住房者对供热的期盼一直存在,而且一年比一年强烈。如何才能解决这些新建小区的用热难题呢?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