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丽园关注慈善塑造精品

2011-12-31 09:1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金光丽园代表给老人送信报报卡

 

  青岛福彩镇江路老年公寓的孙大娘收到了元旦礼物——金光丽园送来的全年信报报卡。12月26日 ,12月 26日 14时许,记者带着金光丽园项目工作人员的委托和150份报卡,来到了青岛福彩镇江路老年公寓。在得知镇江路老年公寓缺少报纸刊物后,金光丽园开发商青岛市房地产开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专门购买了150份信报报卡,免费赠送给老年公寓的老人们。

  A 捐赠150份信报报卡给老人

  12月26日14时许,记者带着金光丽园项目工作人员的委托和150份报卡,来到了青岛福彩镇江路老年公寓。在老年公寓门口,几位大爷正在晒太阳聊天,还有两位老人戴着老花眼镜。

  得知记者的来意之后,镇江路老年公寓的李院长非常高兴。她告诉记者,现在镇江路老年公寓里共有140余位老人,大部分都是由于儿女没空照料,才送到老年公寓的。“平时我们也会想很多办法来丰富老年人的生活,包括办一些医疗讲座、组织老人打打麻将等等,不过一般来说这儿的老人最喜欢的还是看书看报纸。”李院长说,每天一早报纸一送过来,不少老人就带着眼镜开始看,一份报纸有时候能看上好几个小时。“不过我们这边的报纸目前还都是老人自费订阅的,一年的报纸费也得掏不少钱 。现在可好了,以后咱敬老院的老人都有一年的免费报纸看了。这事要是跟老人们一说,大家肯定都特别高兴。”最后,李院长向记者不住地感谢,“还要谢谢金光丽园项目的工作人员给老人献出的爱心啊。”

  14时30分,午休时间结束,大部分老人都已经睡醒起床,记者跟着李院长一起,来到了老年公寓二楼,将150份报卡发放到每一位老人的手中。孙大娘今年76岁了,记者和李院长来发报卡时,她正坐在床上和别人聊天。李院长告诉记者,孙大娘可以算是他们老年公寓里的“高级知识分子”,平时爱好不多,就是特别喜欢读书看报纸。李院长把报卡递到了孙大娘手中,告诉她说,“大娘,这是给您送的全年城市信报报卡,您今后一年都不愁没有报纸看啦!”刚听到李院长这么说,孙大娘还有点不敢相信。“这张卡可以订一年的报纸吗?这得多少钱啊?”李院长告诉她,这全年的报纸都是金光丽园的工作人员给老人送的爱心,都是免费的,孙大娘这才笑了起来。“我平时没事就喜欢看看报纸,但是老觉得报纸太少,不够看的,花钱订又挺贵。这回全年的免费报纸,真得谢谢爱心企业。”孙大娘说。老年公寓里,84岁的于大爷和孙大娘一样,也对读书看报情有独钟。“老早就听别人说城市信报很好看,再等个几天明年的信报就能送过来了,我可得好好研究研究。”

  发放完报卡之后,李院长告诉记者,平时很多人来老年公寓里看望老人,也经常会有爱心人士来给老人送上水果等食品。“不过说实话,我觉得送报卡的活动比送食品、衣服都好,可以让老人打发空闲的时间,还能从报纸中学到不少东西,对于老人来说,这是最好的精神食粮。”

  B 今年6万元捐助聋哑学子

  今年7月份,青岛市房地产开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了6万元给聋哑学子。“像这样的孩子在聋校共有20多个,大部分经济条件都不好。”崂山聋校的蓝永传校长告诉记者,虽然这些孩子听力不好,但是观察力和动手能力都比较强。“作为学校,我们也一直想方设法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和学习上的问题。这次捐助活动能够成功举办,我们也非常高兴,同时也非常感谢有这么多的爱心企业能够伸出援助之手。我相信,这些孩子有了助听器之后,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实现他们的梦想。”

  青岛市房地产开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黄磊告诉记者:“我们公司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目前 ,公司为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已累计捐款近200万元。我们公司在崂山区开发的金光丽园地产项目,受到了崂山区政府和当地市民的大力支持,我们也想为项目驻地百姓多做点贡献。今年6月份,公司曾为崂山区创城活动出资6万元,为此得到了区创城办的表扬。此次,当了解到崂山聋校的孩子们,因经济困难买不起助听器的情况后,我们公司决定再次出资,捐助这些孩子们。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慈善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金光丽园 慈善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