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将建4所小学12所幼儿园 惠及2万余名学生

2012-02-21 04:0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市信报2月20日讯 2012年城阳区确定的十件惠民实事中,教育占据了四项,其中涉及多所学校校舍的新建、扩建、加固等工程,颇受市民关注。2月20日,记者从城阳区教体局了解到,今年城阳区将新建4所小学、12所幼儿园,并对23所学校单体建筑进行加固,所有工程计划在明年下学期开学前完工,将惠及城阳2万多名中小学生。

  2月20日,教体局托幼办的李主任说:“今年城阳要新增12所公办和公办性质的幼儿园,其中桃源居配套幼儿园 、城阳、夏庄、棘洪滩和上马的中心幼儿园共5所是公办的,其他7所多是旧村改造后的社区公办性质幼儿园。另外城区内正在选址建设1到2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至于幼儿园何时竣工,李主任表示:“现在已经有动工的幼儿园了,其他的幼儿园也会陆续开工,争取年内主体完工,明年投入使用没有问题。”

  除了幼儿园,中小学建设方面又是何种情况?“今年城阳区计划投资9010万元建设城阳街道仲村小学、夏庄街道 峪小学、惜福镇街道中心小学和红岛街道北部中心小学,另外流亭街道赵红路小学将扩建实验楼、餐厅等工程。”城阳教体局基建处的工作人员说,“ 峪小学在原址拆掉重建,预计会在7月份开工,旧校舍拆除期间,我们安排了临时校舍作为学校,好在这个小学学生不多,不会有太大影响。”其他三所学校将另选址重建,值得一提的是,红岛街道将把辖区内的6所村办小学合并,全部集中到中心小学,记者了解到,这几所新建学校目前已经进入前期规划,将在今年中旬陆续开工,“开工后,这几所学校在明年下半年就可以交付使用,届时学生们就可以搬进新校舍。”“今年涉及的学校很多,据初步统计,中小学及幼儿园校舍建设的投入将超过1.8亿元,惠及两万多名中小学生。”

  (记者 纪国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城阳 幼儿园 小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