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7区二手房零成交 开发区二手房均价8265元

2012-03-07 03:5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份,岛城开发商在观望中度过。3月份,开发商终于熬不住了,开始推出新房源,让人意外的是,很多楼盘的开盘量只有100套左右。总体看,青岛全市将有1300多套新房入市,在首套房利率回调的利好消息下,刚性需求的购房机会也临近了。2月底,青岛二手房曾出现集中签约的现象,上周7区二手房惊现零成交。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开发区二手房均价为8265元/平方米。

    开发商熬不住了

    2月份,青岛楼市仅有2家楼盘开盘,这让想看房的刚性需求客户甚是尴尬,当时开发商果断采取观望策略。进入3月份以后,这样的情况将得到彻底改善。3月5日,记者调查了解到,3月份青岛将有1300多套房源入市。四方、城阳、开发区和即墨都有楼盘开盘。

    让人意外的是,3月份很多楼盘只拿出50~100套房源,开盘规模大幅下跌。3月1日,城阳区的卓越蔚蓝群岛率先推出50套房源,对一些客户进行了电话通知。3月6日上午,记者也接到了该售楼处打来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楼盘推出的是团购活动,房价很低,起价不足6000元,而且最高可以享受9.2折的优惠。

    四方区的正商红枫谷预计3月开盘,开盘量也很低,一期预计将推70~80套房源,户型为81~92平方米。城阳区的御景尚都高层房源有140套。相比较来说,巴黎壹号的400余套房源算是多的了。

    开发区的七栋洋房、西海景苑、秀兰禧悦山、金泽儒家四个项目预计将于3月开盘。其中七栋洋房将推出132套房源。另外,世茂公园美地玲珑台和丁字湾蓝海香湾也要开盘。

   二手房成交挂零

    目前,岛城二手房成交数据出来了。岛城二手房在经历了2月短暂“回暖”后,在3月初竟然又出现了连续的零成交。3月第一周岛城二手房零成交,岛城楼市在经历了一波疯狂网签后,明显表现为需求后劲不足。

    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2月27日~3月4日全市二手房周成交零套,除春节外在最近几年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而2月份的时候,岛城二手房日均成交能达到37.4套。青岛链家总经理于艳认为,零成交主要原因由于市网签系统正在对接中,网签数量无法显示。但目前交易中心仍然可以网签。不过进入3月份,市场明显表现出走弱的趋势,2月份交易大厅火爆的场面也只是昙花一现(由于维修基金),集中过户透支了3月份的成交量,预计最近两周市场会比较冷淡。

    开发区二手房跌价

    上周二手房价格方面,开发区连续两个月出现下跌迹象,而且连续两周的跌幅最大。上周开发区二手房价格再次下跌3.76%,每平方米下跌了323元,挂牌均价为8265元/平方米。

    “2月份,全市七区共签约935套,环比涨幅超过八成。2月份签约量大幅回升是多方面外力共同促成的结果,1月下旬正值春节假期,一部分购房者搁浅了购房计划,集中在了2月办理手续。而且目前岛城首套房贷基准利率的回归,使得办理贷款的周期变短且更加容易。此外,房屋维修专项资金3月份开交这一办法的实施,也促使了不少客户赶在月底前集中办理过户手续,可以暂时省下一笔成本。”青岛搜房网二手房数据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