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彭磷基:开放机关大院给市民停车

2012-03-11 10: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停车难,已成有车一族出行老大难。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祈福国际投资公司董事长彭磷基建议,一方面要从政策层面鼓励和奖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配套停车场;另一方面也可以将政府机关大院开放,给普通市民停车。

    彭磷基建议,从政策上给予支持,对建设地下停车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减收或免收部分土地出让金;对专门用来建设地下停车场使用的土地空间免收土地出让金,使用权到期后,自动续期;建成的地下停车场,产权归建设单位,由建设单位自主经营。

    “人大、政府、司法机关等庭大院深,很多空地,改造成停车场无需太多投入。”彭磷基认为,人大 、政府、司法机关甚至国有的企业事业单位,自身有很多的停车位供本单位的车辆使用,下班后,单位人员的私家车开走,停车位空闲。将这些空闲的停车位错时对外开放,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使有限的停车位得以充分利用。据《羊城晚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相关专题:2012全国两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