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熊打跑美洲狮 救了他一命(图)

2012-03-31 15:1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棕熊救了罗伯特



  很难想象在野外同时遇见凶悍的美洲狮和棕熊会是多么惊恐的场面,无论往哪个方向跑 ,似乎都是死路一条。据英国《每日镜报》3月30日报道,近日,美国加州一名自然学家在森林里徒步考察时,就同时遇上了这两种凶悍的动物。生性好斗的美洲狮首先向他发起攻击 ,就在男子即将落入狮口时,棕熊伸出援手搭救了他一把,把美洲狮打得落荒而逃。

  这名运气极好的男子叫罗伯特·比格斯,今年69岁,是一名自然学家,生活在加州帕拉代斯市。3月26日早上 ,罗伯特背着旅行包来到加州北部的大森林,到那里考察生态资源。

  罗伯特在一条河流沿岸远远地看见一对棕熊母子,这对棕熊他之前考察时也遇见过,当时他还壮着胆子接近过小熊,这个小家伙对罗伯特并没有敌意。再一次碰上棕熊,罗伯特躲在草丛里偷偷观察了一会,却不巧被母熊发现了,就在他转身想离开时,一只美洲狮正在身后几步远的地方龇牙咧嘴地盯着他 ,罗伯特还没来得及跑 ,就被扑倒在地。美洲狮死死咬住罗伯特的肩膀,一只爪子抓伤了他的左胳膊。罗伯特勉强腾出右手 ,抓起石头拼命打在美洲狮的脑袋上 。就在罗伯特精疲力竭忙着保护脖子时,一个硕大的身影从他身旁闪过,紧接着美洲狮就被来者掀翻在地。

  出手相助的正是母熊,它不仅没有落井下石,和美洲狮一起分食猎物,反而站在罗伯特一边保护他。相对于棕熊的魁梧身材,娇小的美洲狮明显占了劣势,美洲狮勉强招架了几下就被撂倒在地,最后仓皇逃窜。救下罗伯特后,棕熊母子没有立刻离开,它们在罗伯特不远处徘徊了一会,等罗伯特包扎好胳膊后才离开,罗伯特把这理解为防止美洲狮回来偷袭。编译 朱蕾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棕熊 美洲狮 救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