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当局否认进入内战状态 称是打击恐怖主义行动

美指俄向叙政府提供武装直升机

2012-06-14 15: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联合国主管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德苏6月12日表示,叙利亚持续15个月的冲突已经演变成全面内战。叙利亚外交部13日发表声明,反驳近日联合国高官有关叙利亚已经陷入内战的言论,强调叙利亚目前进行的不是内战,而是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

      叙利亚进入内战状态

  当被记者问到叙利亚危机现在是否可以被定性为内战时,拉德苏答道:“我认为可以这么说。很显然,叙利亚有几个城市的大片地区已经被反对派控制,政府军正试图重新夺回控制权。我们得到经过证实的报告,不仅是坦克和大炮,武装直升飞机也在使用之列,冲突已升级到大规模状态。”这是联合国高级官员首次宣称叙利亚已经全面陷入内战。

  近日媒体报道说,叙利亚哈法镇附近集结了大批政府军,联合国警告称该地区的暴力行动会升级。联合国发言人表示,负责监督安南和平协议的联合国观察员11日试图进入哈法镇时,遭到政府军拒绝。

  联合国官员近日指出,不仅是叙利亚政府军加强了攻势,动用了武装直升机,而且反对派在城市也展开了更多更为复杂的军事行动。

      叙利亚政府否认内战

  叙利亚通讯社13日援引叙外交部声明说,这一判断完全违背事实,并与叙利亚人民的意志相悖,叙利亚正在发生的是政府针对武装恐怖分子的反恐斗争。叙政府呼吁联合国客观、公正、准确地判断叙利亚目前发生的一切。

  声明强调,打击恐怖主义犯罪是叙当局的职责所在,恐怖分子在叙境内制造了多起杀戮、绑架 、爆炸与袭击事件,政府打击恐怖分子不是发动内战。

  声明还说,叙政府仍致力于执行联合国-阿盟联合特使安南提出的解决叙危机的六点建议。叙政府近期又释放了500多名没有参与自杀袭击事件的嫌疑人。

      俄被指送武装直升机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2日表示,俄罗斯正向叙利亚输送一批武装直升机,这一举动将导致叙利亚国内暴力冲突迅速升级。媒体分析称,希拉里此番言论将进一步激化美俄之间的紧张关系。

  希拉里当日在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称:“我们曾要求俄方停止向叙利亚输送武器,但对方总是回应我们不要担心,称他们输送的物资与叙利亚国内行动无任何关系。这种说法显然是不真实的。我们很关注最近得到的信息,即他们正在向叙利亚运送武装直升机,这种情况将导致叙利亚危机骤然升级。”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回应道,他目前还不能证实希拉里的言论,不过补充说叙利亚政府已经在用攻击性直升机打击反对派。俄罗斯官方尚未对希拉里的讲话发表评论。据中国日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叙当局 否认 内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