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本奖”没回本就停了 克缇否认有这样的好事

2016-08-23 15:45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5年10月前后,周女士花费30000元购买了克缇(中国)日用品公司(以下简称克缇公司)的产品,并顺利成为白金卡会员,在她拉新会员又购买了30000元产品后,根据公司制度她将每月获得1000元左右的“回本奖”,然而却在发放两个月之后就再也不发放了,要求退货也遭到拒绝。对此,克缇青岛分公司蔺经理表示,克缇公司并没有所谓“回本奖”,很可能是经销商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



    介绍新会员就可享受“回本奖”

    “只要介绍新会员加入就可享受每月返款,相当于免费使用产品。”看着家里堆积的一箱箱货品,周女士的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回放着2015年在上海听课的场景。

    2015年10月前后,天气渐渐转凉,周女士的心却是火热的。那时她通过朋友了解到克缇公司,公司不仅早在1996年起连续多年获得台湾直销冠军,更是2009年成为中国大陆首家获得直销牌照的台资企业。

    “获得直销牌照不就是正规的直销企业?”她赶紧登陆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查询到克缇企业性质为外商投资企业,企业地址为上海市松江工业区,且确实于2009年2月6日获商务部批准。

    查询到克缇获得批准增加了周女士的信心,随后她和朋友一起到上海总部参观听课,老师的介绍让她花了些心思才搞懂。“克缇的奖金种类有12种,例如回本奖、推荐奖、超销奖、服务奖……听得我云里雾里。”周女士说,虽然奖金制度比较复杂,但回本奖她却听明白了。“购买产品后就可成为会员,在推荐1个买满3万元产品的新会员入会后,我的钱就可每月返还,相当于免费使用产品。”

    “回本奖”只发放俩月就不发了

    “克缇的产品质量有保证,除了自己用,也可以送给家人。”周女士告诉信网,她购买了30000元产品并入会后,不久就拉到第一个新会员,在接下来的两三个月更是先后拉了10余人入会,其中3人购买了满30000元的商品,按照公司规则,她完全可以享受回本奖。

    周女士告诉信网,2015年12月与2016年1月,回本奖方面她拿到了2000余元的奖励。但好景不长,2016年2月却迟迟等不来回本奖的发放。着急的周女士找到克缇公司,“公司的回复是制度变了,回本奖不再发放,购买的产品也因超过一个月不能退货。”



    “现在早已经超过一个月了。”看着家里堆积的一箱箱货品,周女士欲哭无泪。为此,她要求克缇公司要么继续遵守承诺,要么退掉产品。

    克缇公司回应并无“回本奖”

    随后,信网致电克缇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给了一位“王老师”的电话。“王老师”告诉信网,虽然听说最近公司在改制度,但目前确实仍有回本奖,回本的前提是必须介绍一名新会员加入,新会员购买30000元产品后就可以按月返还。“30000元可以购买零售价40000元的产品,十分划算。”

    “每个月返还的钱数并不固定,几百元、一千多、两千多都有可能,但是保证每个月都返,不到三年就可以全部返完。”该工作人员说,而且购买后不想要了在一个月内也可以退。“到公司填一个退款申请书,将货退回上海就可以了。”

    但青岛分公司的蔺经理说法却不一样。“公司并未设置回本奖,没有给加入会员返钱,销售方式只有注册会员后在克缇网站正常购买产品。”而对于“王老师”的说法,蔺经理回应并不存在,“她不是克缇的工作人员,可能只是经销商、直销员或者消费顾客,有些人没有赚到钱或者没拿到理想的收益,往往会采取这种说法。”

    蔺经理说,公司有完善的经营制度,若在经营过程中发现任何经销商违背公司制度,将进行一定处罚,严重的会直接开除。但是对于周女士的要求,蔺经理称无法满足。“直销法规定退换货日期为购买之日起30天内,周女士购买的产品已超过30天,无法退货了。”

    工商局已介入调查

    对此,青岛市工商局直销监管处的工作人员回应,根据《直销管理条例》,企业从事直销经营必须经过商务部批准获得直销经营许可。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直销。

    “但是商务部向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直销经营许可证》,仅说明该企业有资格从事直销经营。直销企业在经营活动中,应同其他企业一样,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守法经营。从事违法经营的直销企业也将得到查处,甚至追究刑事责任。”工作人员回应,若周女士不仅购买产品,还拉人进入享受回本奖,她的行为已不是单纯的消费行为,而是公司与经销商之间的纠纷。

    “但克缇公司是否违规还得看相关证据,周女士若质疑公司有违规经营行为,可带相关材料到工商局举报投诉。”据悉,直销监管处工作人员已介入调查,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信网将继续关注。

    信网全媒体记者 刘裕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回本奖 克缇 否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