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奶粉收到袋鼠? 涉及动物园公安网店均否认

2013-06-04 07: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网购澳洲奶粉,收到一只袋鼠"的微博截图。



    近日网上一则新闻传得很火,新闻上说青岛妈妈从澳大利亚网购六罐奶粉,结果意外收到一只小袋鼠,随后她联系警方将小袋鼠送到青岛市动物园。6月3日记者求证发现,警方和青岛市动物园均表示没救治过袋鼠,网店店主和 EMS方面也予以否认,动物专家也表示整件新闻太多细节经不起推敲,或是为儿童节编织的童话。

    网传网购澳奶粉收到袋鼠

    6月1日,一则据称来自中国台湾媒体的新闻在岛城网友中传开了,文章中说,青岛妈妈刘女士5月12日从淘宝店澳洲宝宝康乐之家下单购买6罐奶粉,奶粉从澳大利亚寄出,5月28日到达青岛。包裹收到时外包装纸箱破损明显,有撕咬痕迹,刘女士要求在EMS快递员的见证下开箱验货。当他们打开包装时,发现里面少了两罐奶粉,却多了一只小袋鼠。

    文章中称,刘女士在快递员的建议下报了警,四方公安于警官将袋鼠送到青岛市动物园,园方表示小袋鼠被送来时生命垂危,因为澳大利亚正值冬天,袋鼠皮毛较厚,寄到中国时却是夏天,天气炎热,加上在寄送的过程中环境密闭,小袋鼠出现严重的中暑和脱水现象,而且其周身多处因挤压出现骨折,幸好经过抢救已脱离危险,稍后将入住青岛市动物园。

    文中还有警方的说法:青岛警方表示,从纸箱上的撕咬痕迹来看,应该是在货物邮寄过程中,袋鼠咬破了纸箱,里面的奶粉罐掉出来后,小袋鼠钻了进去,因此没有被其他货物挤压致死。

    求证公安动物园网店都否认

    记者联系了青岛市动物园,动物管理科的许科长坚决地表示,他们从未接到过任何袋鼠,“这两天很多市民向我们问询,公安局也来调查取证,但是我们的确没有收到过任何袋鼠,也没接到市民要将袋鼠送过来的电话。”

    随后,记者联系到市北公安分局,对方也表示根本没有接到此类报警,市公安局还特地派人去动物园寻找,也没有任何结果。

    记者又联系了澳洲宝宝康乐之家奶粉店,发现其在5月12日并没有成交任何订单。店主告诉记者,事发后已经有很多网友专程来问卖不卖袋鼠,搞得他哭笑不得,“我就是代购奶粉的,根本不会也不可能买卖动物,这个玩笑开得太大了”。

    青岛邮政EMS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不可思议。“得知此事后,我们也做了调查,我觉得根本不可能,网店的奶粉是罐装的,一般包装很严实。袋鼠自己撕开胶带,咬坏包裹,再拉开塑料泡沫钻进去,可能性几乎为零。而且包裹进出海关检查很严格,基本上不会让活体动物随意进出国境。”

    辟谣袋鼠照片来自一年前

    6月3日14时47分,青岛公安官方微博对此事公开辟谣,称网传的这条新闻中配的袋鼠照片,来自2012年2月纽约大学在悉尼和华盛顿开新校时,这张袋鼠的萌图作为澳大利亚的象征被登出。

    岛城留学新西兰归来的动物学研究者徐女士也解释说,袋鼠属于澳大利亚独有的哺乳动物,能钻进快递盒的小袋鼠根本没有独立生活的能力,只能生活在袋鼠妈妈的保育袋内。小袋鼠能离开保育袋生活,一般身高在30~50厘米。

    记者 邢成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