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政府发言人否认叙利亚叛逃总理入境(图)

叙利亚反对派称“策反工作”4个月前就已经开始

2012-08-08 15: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爆炸后一片狼藉。



  新华社安曼8月6日电 约旦政府发言人兼新闻大臣萨米·马亚塔6日在首都安曼否认刚刚被解职的叙利亚总理希贾卜从叙利亚逃到约旦境内的消息。

  这位发言人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到目前为止希贾卜没有进入约旦境内。

  当天早些时候,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援引希贾卜发言人的话说,希贾卜现已脱离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权,并在“叙利亚自由军”的保护下抵达约旦。

  叙利亚反对派披露了策反希贾卜的过程,称“动员工作”早在4个月前就已经开始。

  “叙利亚全国委员会”重要成员比阿特肯接受采访时说,对希贾卜和现任内阁部长们的“动员工作”4个月前就已经开始。希贾卜的亲朋好友总计10个家庭成功出逃。他们出逃前一天希贾卜还在国家电视台上公开亮相,平静地参加各种活动。到了傍晚,希贾卜利用斋月期间吃晚饭时所有亲朋好友可以聚会的机会,在国际朋友的支持下,分乘多辆汽车向约旦方向行进。沿途有叙利亚自由军保护,包括一些仍在叙政府军服役的自己人都为他的离开提供了方便。进入约旦边界附近时,已经完全进入叙利亚自由军的控制区,政府军此时发现情况有异,但已来不及阻止 。

  叙利亚新闻部长奥姆兰·祖阿比6日指责一些媒体散布关于叙利亚局势的“不实”消息,称国家一如既往地正常运转,“完全没有担忧的必要”。祖阿比当天发表声明说,一些卫星电视上播出的有关叙利亚局势进展和高级官员动向的消息,99%都是出于别有用心的“可悲而绝望的企图”。他说:“一些人逃往国外不会改变也不会影响国家所走的道路,不管这些人级别多高、地位多显赫。”

  关于有消息称当天被解职的前总理希贾卜叛逃至约旦一事,祖阿比说:“我们没有听到任何关于前总理的消息,他至今没有在电视上出现,也未说过只言片语。”祖阿比称,叙利亚有很多人才,足以填补叛逃人员的位置。据新华社

  ■观察

  叙利亚局势呈升温之势

  叙利亚总理希贾卜6日遭巴沙尔总统免职,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叙利亚局势呈升温之势。目前,巴沙尔政权正处于内忧外患之中。所谓内忧,就是最近一系列的军官、士兵和外交官叛逃。与此同时,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正加紧在第二大城市阿勒颇与政府军展开激战,其他城市也有武装冲突发生,战火有扩大蔓延的趋势。所为外患,就是西方支持。没有西方的支持,反对派不可能从一盘散沙的乌合之众迅速发展到与政府军全面对抗的地步;没有西方对叙政府持续保持外交和经济压力,反对派也不敢公然拒绝安南的和平方案,把叙利亚推向深渊。据新华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约旦 否认 叙利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