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福临万家装修黑幕 业主被物业当"唐僧肉"卖

2012-06-27 08:0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26日本报A9版报道了小王在福临万家二期门外摆摊装修,遭遇不明人员收费。报道出来后,引起不少装修人员共鸣,他们向记者大吐苦水。而记者了解到,“广告公司”和物业签订合同,以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价格承包下来新小区“那块肥肉”,随后外租,摆摊费用也是年年涨。

  刘先生是一位个体户,将面包车停在小区附近的马路上,面包车里放着推拉门、衣柜 、折叠柜样品。他以前是在小区外面打广告牌的,现在不这么做了。“2009年的时候,崂山尚东小区交房,摆摊有人收钱,一个广告牌1500元到2500元,摊位是4000元到5000元”。随后,广告牌的费用越来越高,刘先生最终放弃了,只好采用其他方式,如果有人打电话给他,那么他就可以让业主领着他装修了。本以为这样就可以放心了,但他发现不行,一次可以,第二次就不让进了。“我的东西很重,装修得叫两三个人,小哥把门,一个人一张通行证,三个人就是1000块钱,每次进去都得买他们的通行证”。

  在刘先生看来,以前还没这么黑,2005年前后不用花钱,请物业经理吃个饭,花个几百块钱随便摆,后来有人开始包小区了。“2006年到2007年花个五六百块,2008年就达到顶峰了,那个时候从亚麦山城小区开始,摆个沙子水泥的摊位要三万,现在你要在世纪华庭摆个摊,得6万。”

  记者了解到,很多小区管理很规范了,装修人员想进小区摆摊的机会不大,也就集中在大门外,正是这块地成了肥肉。而那些收钱的人,就是装修行业内所称的“广告公司”的人。“他们并不是真正的广告公司的人,少数是挂靠在广告公司,大部分都是有实力的闲杂人员,他们弄个跟物业公司签订的合同”。而签下这份合同对广告公司来说并不容易,看谁有钱,还得看谁有势力。“今年4月崂山区同和路一个小区,大约是12万到13万的样子,而三天的时间广告公司就收36万。”

  为了做生意,在每个小区交房前,李先生会主动打听楼盘的交房日期,他也会接到广告公司的电话。“因为卖水泥沙子的就是那几个人,广告公司对我们都很熟悉,打听到一个楼盘什么时候交房,然后他们会告诉你时间,给你算算多少户,给你定个价,但是这个消息也会告诉其他卖水泥沙子的,看谁出的价格高”。

  不管昂贵的摊位费,还是广告公司跟物业签订多少万的合同,李先生说都是因为装修利润比较高,所以摊位费和合同价格都很高。李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拿一个小区1000户来说,一袋沙挣2块钱,一户60袋沙,一袋水泥挣6块钱,一户差不多用16袋水泥,60袋沙,因为是垄断,如果每家都装修的话,算起来就是20多万,广告公司自然收得高”。

  然而,在这个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的李先生也感叹,环境越来越复杂,有钱也不一定能垄断。“平时广告公司里看场子的人会找找你,今天我过生日,明天我女朋友过生日,大家一起吃个饭。要想摆摊除了看谁的价格高外,还要看跟广告公司的关系怎么样。”不仅装修行业竞争激烈,就是同是卖沙子水泥的也恶性竞争,“有些卖沙子的人有后台,你要摆摊,他使坏,你没办法,像我这种没后台的就很难做”。李先生说。“不管他们收多少钱,这钱肯定最后由业主承担,也就是说业主实际上被物业卖了。”

  新小区俨然成了物业和广告公司之间的一块肥肉,广告公司以高达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费用承包下该小区,随后广告公司对装修公司和小商贩收取入门费,摆摊费,广告费等费用。广告公司里都是些什么样的人,没有发票他们凭借什么收取费用,广告公司和物业之间到底有什么样的协议。面对如此恶劣的霸道行为,有没有相关部门管管,怎么管?欢迎读者继续爆料或者给出好的意见。本报记者电话:80889463。

  本报记者

  今日热点新闻阅读:

  崂山区1115套廉租房抓阄 租金平均3.5元/平米

  李沧区两年内10个社区要改造 涉及8000户居民

  市北起价最高地块拍卖 仅1家开发商参与并成交

  青岛拆迁回迁最快两改项目抓阄 最多能分六套房

  即墨楼市冰火两重天 下半年将继续“以价换量”

  27位明星买房被骗数千万 王丽坤罗雪娟等均在内

  揭福临万家装修黑幕 业主被物业当"唐僧肉"卖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