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修的本田车跑掉轮 4S店承认检修有遗漏(图)

2012-07-02 07:5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冷先生在观察汽车的车轮情况



    直到6月30日,冷先生才将自己修好的本田雅阁轿车,安安稳稳开回家,但说起这趟修车的经历,家住潍坊高密的他却是气不打一处来。6月22日,他在银川西路一家4S店维修车前轮,可修完开车回家的路上,刚下高速车轮就掉了,幸亏没在高速上出意外 。事后,4S店承认是检修时修错了地方,没更换该换的部件,并把冷先生的车又拖回青岛重新修了一遍。

◎一波三折的经历

    6月22日

    车轮发生故障,下午3点多送修

    6月23日

    提车,支付四千元维修款,快到家时车轮又坏了,当场致电4S店

    6月25日

    4S店将车拖回青岛 ,承认是维修时有未发现故障

    6月30日

    冷先生把再次维修完的车安全开回家

    一脚刹车感觉车偏了

    6月22日,家住潍坊高密的冷先生由于儿子生病,就驱车拉着老婆孩子到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看病。在来青岛的路上,冷先生就觉得车有些不对劲,方向盘直发抖,而且只要一拐弯就能听到右侧车前轮“嘎啦”的响声,当时冷先生就怀疑这个车轮出问题了。

    当天下午3点多,他就到了银川西路的某家广汽本田 4S店,店里的维修人员很快给冷先生的汽车做了检修,并让他第二天来提车 。6月23日,冷先生来到这家4S店里,工作人员也给了他详细的维修清单,上面写的故障描述跟冷先生遇到的一样,最后给更换了两个汽车前下臂,还更换了左前变速箱支架,此外还有类似四轮定位和清理的服务。结账时,冷先生一共付了四千元的维修款。

    对于店里的修理冷先生也没什么意见,毕竟车也开了快七年了,也该大修了。但拉着老婆孩子在回家路上发生的事情,却让他大跌眼镜。当时,他开着车一路走高速到了高密,刚下高速没多久,前面是一段通往村里的土路,正好有条很浅的小沟,可能是有人铺水管时挖下的。经过时,冷先生稍微踩了下刹车 ,可刚开过小沟,就听见一声响,然后车身偏了,他立马感觉到是右侧的车轮出问题了,就赶紧停车下来。

    下车一看,出问题的车轮正是冷先生刚刚在4S店检修过的车前轮,这车轮歪向一边,这一看冷先生也吓了一身冷汗,庆幸自己在高速上没出事,要是在高速公路上掉了轮子,那一家人还不知道是什么后果呢。

    4S店承认检修有遗漏

    冷先生当场就给刚刚为他修过车的4S店打了电话,而4S店的工作人员也觉得这件事有些不可思议。直到6月25日,青岛的这家4S店才将冷先生的本田轿车拖回青岛,并给冷先生留了份字据,声明拖车的费用由4S店承担,而中间这两天冷先生的车都是这样“趴”在马路上。

    事后,位于银川西路的这家4S店给冷先生的车重新做了维修,之后得知,车前轮之所以会脱落,是因为这个车轮位置的下球头出了问题,而4S店在第一次给冷先生的车维修时并没有发现这个下球头存在故障。4S店的维修人员告诉冷先生:“第一次检查的时候没有找对地方,该换的部件没有换。”

    虽然,维修之后的轿车开回家没再出现问题,但冷先生仍然对这件事很恼火,花了四千元的修理费还买了一场虚惊。“当时我一路开得很快,这要是在高速上出了事,老婆孩子都在车上,这怎么交代,找到他们就说是修错了地方,我不心疼花的这四千块钱,我就觉得他们这维修太不负责任了。”

    而在给冷先生重新维修了轿车后,这家4S店提出可以帮冷先生免费做两次保养,但被冷先生拒绝了。“我当时来这家店修车也只是顺道经过而已,再说我家在高密,也不能为了保养跑这儿来。”

    7月1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这家给冷先生汽车做维修的4S店,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件事我们已经跟客户道歉了,也同意重新给他修理一次,不收取费用。”

    记者 刘金德(图片由冷先生提供)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本田 4S店 跑掉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