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车"背后突袭"出租车 肇事司机被抓获开溜

2012-07-22 07: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肇事轿车前部受损严重。



出租车被撞变成"两厢车"



▲ 青医附院东院 ,民警在和伤者了解情况。



    7月20日深夜11时40分许,同安路国信体育馆附近上演疯狂一幕:一对情侣拦停了一辆出租车,还未等两人带上车门,一辆疾驰的别克凯越车就撞在了出租车的后备厢上,肇事司机不停反逃,不料水箱破损,车开出百米后抛锚了,此时司机弃车逃窜。最终的哥和乘客在劲松七路将肇事司机抓回,但当急救车将受伤乘客送往医院后,肇事司机沿着路边的空地再次选择了逃跑。据当事人介绍,该司机一身酒气。目前崂山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出租车突遭“背后袭击”

    记者接到市民热线后立即赶往现场,发生事故的出租车仍停在路边,后备厢已经被撞得严重变形,而在其前方约100米处,一辆白色的凯越轿车停在路中间,车头已经面目全非 ,车前盖翘起,风挡玻璃部分破碎,在驾驶室正前方的玻璃上还有一个明显的“圆形蛛网”。当事的哥告诉记者,当时车上一共拉了两名乘客,他们刚上车还未坐稳,凯越车就“咣”一声撞了上来。

    与此同时,另一路记者也赶到医院见到了受伤的乘客。其中一名乘客姓朱,今年24岁,从吉林来青岛打工,而另一名受伤的乘客是他的女朋友。朱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突然觉得身体猛地飞了起来,随后就被甩在路边,而女朋友伤得比他厉害,头撞在出租车后面的铁质护栏上。然而让人诧异的是,肇事车撞车后并未停车查看是否有人受伤,反而加速向西逃窜。在逃出百米远后,由于水箱已经被撞破,肇事司机这才不得不将车停下。

肇事司机被截住一身酒气

    “没想到他还是继续往前跑,压根就不管我们!”朱先生告诉记者,虽然自己身上非常疼,但还是下车和的哥一起追赶。“他心里没鬼,就不可能跑,我当时就觉得他可能是喝酒了!”朱先生告诉记者,肇事司机有一米八的个头,跑起路来摇摇晃晃的。

    大概追赶了300多米,他们终于在劲松七路将肇事司机截住,而这时又从旁边的路上来了一名的哥,他们一起将肇事司机带回。“果不其然,他浑身酒气,话都已经说不明白了,而且身上还受了伤,胳膊上全是血!”朱先生说,当时他就让肇事司机不要跑了,等交警来了该怎么处理怎么处理。闻讯赶来的120将朱先生和女友送到青医附院检查。

    “现在酒驾查得这么厉害,还是有人敢顶风上!”记者在现场看到,出事后,十余辆出租车纷纷来到现场嘘寒问暖,在得知对方可能酒驾后,都非常气愤。

  

追回的司机最终还是溜了

    不过记者在现场并未见到肇事司机,据当事的哥称,在两名乘客上急救车后不久,肇事司机乘其不备顺着路旁的空地开溜了,他们找了一会儿也没有找到。随后崂山交警一名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对现场做了记录后,将两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

    经过初步检查,朱先生腿部、腰部受伤,其女友头晕恶心,坐出租的哥则由于事发突然闪伤腰部,目前其他伤情还有待进一步的检查。

    如果肇事司机因为逃逸,交警部门无法对其进行血液检测其酒精含量,那么涉嫌达到醉酒状态的肇事司机是否就可以免于刑罚呢?对此,山东海康律师事务所的杨涛律师表示,在此事件中,对于肇事司机驾驶车辆当时其是否达到醉酒的标准,目前没有直接的证据予以证实,但如果现有证据如证人证言、自身陈述、视频监控、常识判断等间接证据可以形成完整的证据链条,依然可以认定其达到醉酒、构成危险驾驶罪,并非一定要有血液检测结果。

    文/记者 鲍福玉韩小伟 图/本报记者 陆金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别克 开溜 肇事司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