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富士康暴乱 保安打员工致2000人群殴(图)

40人受伤,工厂停工一天

2012-09-25 08: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富士康太原厂区的大门被推倒。



  

大量员工聚集,当地警方出动维持秩序。



  

一辆警车被愤怒的员工推翻。



  9月23日23时许,富士康山西太原厂区员工宿舍发生一起大规模员工斗殴事件,事发后警方于 24日凌晨3时许控制了事态的发展。据介绍,事件共导致40人受伤,部分人员已经被警方逮捕。据员工讲述,斗殴是因为厂区安保人员殴打了一名员工,其他员工为其讨还公道,最后发展成2000多名员工追打保安。

  员工打警卫,推倒厂区大门

  24日凌晨,有员工爆料称,位于山西太原的富士康苹果代工工厂数千员工殴打警卫,并对厂区的基础设施进行了破坏。消息称,数千名员工不但殴打警卫,而且还推倒了富士康厂区的大门,同时还对班车、饭厅等厂区基础设施进行了破坏,富士康山西太原厂区已一片狼藉。

  太原市公安部门介绍,截至目前,有40人受伤 ,均为男性,已在医院救治,有三名重伤患者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其余伤势较轻,没有人员死亡。经初步了解是部分员工和园区保安在宿舍区发生冲突。警方正对骚乱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保安脱去制服四散逃跑

  据该厂区一位名为刘刚(化名)的员工介绍,“群殴事件是因为安保人员与一名员工起冲突,并将其拖至面包车内殴打,其他员工为了给他讨还公道而与保安打斗,最后发展至大批员工追打安保人员的混乱场面。”

  刘刚介绍说,23日夜里11时许,所有安保人员已经四散逃尽,由于所过之处的安保亭均被砸翻,很多安保人员被打,听闻风声的其他安保人员纷纷脱去显示其身份的衣裤避难。一名富士康员工说,工人与安保人员的矛盾由来已久,安保人员被认为对工人过于苛刻,所以发生此次事件。

  记者看到,顶盔持盾的警察驻守在富士康唐槐北门,门口房间的窗玻璃被砸碎,两旁是被砸碎玻璃的商铺,门西的停车场内六辆汽车亦被掀得四轮朝天。

  已派工会代表与员工商谈

  富士康24日中午发布的声明称,骚乱发生在靠近山西太原厂区外的员工住宿区,此次群殴事件由最初几名员工的个人争端,扩大到约有2000名员工参与其中。富士康集团发言人胡国辉称,已派出工会代表就此事件与员工商谈,富士康方面正协助太原警方对此次骚乱的原因作进一步调查。

  胡国辉2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想给员工时间冷静下来,我们仍在调查斗殴的起因和参与人数。”胡国辉透露,富士康太原厂区约有7.9万名员工。

  据报道,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于24日早上5时被告知此事,同意厂区作出停工一天的决定。 据《中国经营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