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证下不来先看五证全不全 还得提防是违建

2013-01-08 08:35   来源: 半岛网-蓝色快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快报记者 杨薪薪  喻钦涛

  见习记者 高红红 摄影报道

  快报此前曾多次报道过房产证“难产”的事件,在读者中引起了较大的反响,近日仍不断有市民拨打快报热线反映房产证办不下来的事,这种案例已经多达十几起。1月7日上午,家住开元新村B区的邹先生拨打快报热线称,他所在的小区于5年前交房,但是由于开发商私自改变规划,加高楼层,导致B区业主无法办理房产证。记者调查了解到,导致房产证难产的原因有很多,多数都是开发商方面的原因。烟台市房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购房者在购买预售房的时候一定要谨慎,要检查开发商的“五证”是否齐全,并仔细阅读购房合同,一旦发生房产证“难产”的事情,应及时寻求法律途径解决。

  □业 主叫苦

  交房已经五年了房产证还没办好

  1月7日上午,家住芝罘区开元新村B区的邹先生向记者反映,交房已经5年了,但房产证直到现在仍然没有办理成功,多次找开发商询问都未能解决,“买房的时候多数业主都交的现款,因为当时开发商表示可以给业主办理烟台市房产证(据邹先生表示,当时很多地方的房子办理的都是区房产证),很多人都没有犹豫就直接交了房款,房子2008年的时候就已经交给业主 ,现在已经2013年了,房产证还是毫无音信 。”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