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节前探访民生行业 为市民绘制服务"时间表"

2013-02-05 11: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拿着刚换的新钱,市民喜笑颜开。



    忙活了一年,不久就要迎来春节小长假。不少市民心存疑问,是不是所有的行业年末都会休息?如果身体不适,去药店里能否买到需要的常见药?想买点理财产品,银行是否正常营业?新鲜的蔬菜水果超市是否会持续供应?诸如此类事关民生的问题 ,也是许多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为此,记者提前对几类行业进行了探访,为市民绘制行业服务“时间表”。

    商超新鲜果蔬持续供应

    随着平度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绿色、健康是市民们对“入口”食材的基本要求。那么,春节期间市民能否在超市买到各种新鲜的蔬菜水果呢?2月 1日,记者从北方国贸、佳乐家及利客来超市了解到,除了除夕当天超市员工18:00下班外,其他时间超市均正常营业,市民可以随时到超市购买到新鲜的蔬菜水果及其他商品。

    “我们就是除夕晚上能在家过个年,初一就得来正常上班了。”超市的工作人员小王告诉记者 ,“因为现在市民们都比较注重食用新鲜的蔬菜水果,年前一般不会买上好多蔬菜水果存在家里。大年初一,就会有不少市民过来买新鲜蔬菜了。所以,即使是初一,我们也是正常营业的。”

    药店春节不打烊

    “春节期间,虽说是休假,但是家人聚餐、朋友聚会,一场接一场的。吃饭、喝酒、唱歌、应酬……有时候,一些平时见不到的老朋友难得碰到一起,一玩就是一个通宵,肠胃难免会有些不适或是一不注意就会患个感冒。”市民蒋先生说,“倒是知道医院门诊的医生们节假日是正常上班的,但是有时候毕竟不太方便。如果药店一直营业,一些常见的肠胃药或是感冒药到药店买一下就方便多了。”

    记者从平度市区几个大药房了解到,除夕之前,药店基本上都是正常营业。新年伊始,药店的营业时间就稍有差别。记者了解到,同仁堂是从正月初一就开始正常营业,国泰大药房是从正月初二正常营业,而像宏泰大药房等药店则是正月初三开始正常营业。如果市民突感不适,可以根据时间到各大药店购买所需药物,以免因为不清楚各大药店的营业时间而多走“冤枉路”。

    银行正月初三正常营业

    人忙活了一年,利用春节小长假好好休息放松一下,准备新的一年继续打拼。至于手里的闲置资金,最好不要让它闲着,选择一个合适的理财产品,让“人闲钱不闲”。选择什么样的理财产品,既能使自己的闲置资金再“生点钱”,又不耽误节后正常的资金运营呢?记者为此咨询了建设银行、华夏银行及青岛银行的理财师们。理财师们普遍建议,购买一只合适的短期理财产品或是跟银行签约7天利,都是市民不错的选择。

    “今年刚参加工作,发了年终奖金准备给父母包个大红包。因为父母还要给亲戚家的小孩子们发压岁钱,比较喜欢新钱,我今天就特地到银行来换了一沓崭新的人民币。”正在华夏银行办理换新钱业务的市民小刘说,“看着一沓新钱,感觉很有成就感,自己工作的干劲也更加足了呢。”

    加油站新年伊始,爱车也要“加点油”

    春节小长假期间,市民们都忙着走街串巷、走亲访友,“爱车”就到了发挥它们重要作用的时候了。载着主人们东奔西跑了一年,新年伊始,在开始新的征程之前,主人们不要忘记也给爱车“加点油”。记者从中石化、中石油了解到,春节小长假期间平度的加油站依然正常营业。

    “节假日期间,我们的员工都是轮流上班的,确保市民们有需要的时候随时都能够给爱车加上油,保证市民们正常的出行需求。”中石化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文/图  记者 郭微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