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交费就给小区电梯设密码 经协调已恢复运营

2013-05-27 08: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小区开发商和电梯公司有经济纠纷,电梯公司就给电梯设置了密码,让电梯每个月停一次,必须输入密码才可以运行。“这次电梯一停就是一天多,愁死了。”开发区贵府花园小区居民无奈地告诉记者。记者采访得知,开发区质监分局获悉此事后,马上赶到小区帮助协调,最终电梯恢复正常运行。5月24日上午,开发区贵府花园小区3位业主和物业公司带着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到开发区质监分局。

      小区电梯突然“罢工”一天

  24日上午,开发区贵府花园小区3位业主和物业公司为了对开发区质监分局表示感谢 ,带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开发区质监分局。业主李先生介绍道,他住在10楼,20日早上6时许,他和往常一样去丢垃圾,发现电梯没有电。“当时以为电梯在维修,因为以前也碰到过电梯停电,所以也没当回事。”李先生告诉记者,快到中午时,发现电梯还没来电,他去其他邻居那了解了下,才知道整个小区的电梯都停了。“以前停电最多一两个小时,没有时间这么长的。现在都住得那么高,停电对生活影响太大了。”李先生介绍,几个小区的业主就一起去小区物业询问为什么电梯停电这么久还不来电。

  物业告诉业主们,正在和电梯公司进行协商。“在物业公司我们才了解到,小区的开发商和电梯商有经济纠纷。现在才知道以前每个月电梯都会停一次电,那是因为电梯商给电梯设置了密码,每个月都会来人给解密码。”李先生告诉记者,“这次不知道什么原因,电梯停了一天多,小区的600多名市民出行受到影响,年轻人还好说,一些老年人、孕妇出行困难。”

      质监分局协调后电梯恢复

  小区物业公司张经理告诉记者,“20日一大早就有很多业主打电话询问为何电梯停电,我们也没办法,当初开发商欠电梯公司的钱没有还清,电梯商就给电梯设置了密码,一个月来一次给电梯解密码。”这次因为经济纠纷还没有解决,电梯停电的时间也比平时多了很久。21日上午,开发区质监分局得知此事后,马上派工作人员赶往现场。经查,该小区电梯不存在质量问题,因为经济纠纷电梯被密码锁定。随后,质监分局工作人员李世峰把电梯商叫到现场,询问为何电梯不能使用。“他们解释电梯有故障,不承认设了密码。又让他们解释为什么全部电梯都停了呢,他们还是不承认。”李世峰介绍道,质监分局劝诫该公司应方便小区居民,不要因经济纠纷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电梯公司随即派人挨个电梯输入密码,电梯经过1天停电后,终于正常运行了。几位小区业主和物业公司把锦旗交到了李世峰手里,纷纷表示感谢。“真是太感谢他们了,要不我们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提醒安全乘电梯这些得谨记

  质监分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乘坐电梯时应按照电梯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的要求乘坐电梯;不乘坐明示处于非正常状态下的电梯;乘坐在检验有效期内有安全检验合格标识的电梯。使用电梯应文明操作,不采用非安全手段开启电梯层门,爱护视频监控装置;不拆除、破坏电梯及其附属设施;不得猛烈碰撞电梯门;只按必要按钮,严禁用硬物按动或拍打显示按钮,严禁随意按动警铃按钮;电梯关门时,不得用手或其他方式伸入门间隙尝试使电梯门重新开启。

  禁止在电梯内嬉戏玩耍及左右摇晃,电梯维修、保养时、乘客严禁登梯,乘客看到停运标志时不得采取任何开启和移动标志牌的行为,以免发生人身、设备意外。电梯在运行中突然发生故障,乘客不要紧张,应立即通过轿厢内警铃或监视器通知监控人员,按照应急指南及时求助,电梯维修人员会立即前来救援,乘客不得采取拍打按钮、箱体以及强行撬门等急躁行为。

  文/图  记者 董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曹海霞]

  推荐阅读

  地产最强音唱响绿城理想之城 业界泰斗顾云昌惊艳献声

  贫瘠小山村变身亮丽社区 西海岸诠释何为幸福

  50天拆违7万多平 城管执法大队集中拆违88处

  不交费就给小区电梯设密码 经协调已恢复运营

  封闭小区问题威胁居民安全 已提交到有关部门

  年轻人暮气沉沉房价是罪魁 重压下房奴应自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电梯 开发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