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暮气沉沉房价是罪魁 重压下房奴应自强

2013-05-27 08:3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对于那些责怪我们过早“暮气沉沉”的声音,我们可以理直气壮地回答:所有这一切都是客观现实造成的,这个时代亏欠我们一个青春,亏欠我们整整一代人。不过,这种理直气壮不能当饭吃,存到银行卡里也低不了一毛钱的房贷,所以房奴仍需自强,只能自强。

  进入今年5月份以来,关于“年轻人暮气沉沉”话题的讨论一直没有停过。至今,结论也已经基本得出,高房价可谓是罪魁祸首。

  这个结论对不对?我认为很对。因为我就是一个房奴,当然很清楚其中的感受。我每月都要拿出80%的工资来还房贷。相比于买房之前的状态,我想熟人都能看出,我肯定有些“暮气沉沉”了。

  这是一个可悲的变化。就好像网友概括的那样:“高房价毁灭了年轻人爱情,也毁灭了年轻人想象力。他们本可以吟诵诗歌、结伴旅行、开读书会。现在,年轻人大学一毕业就成为中年人,为了柴米油盐精打细算。他们的生活,从一开始就是物质的、世故的,而不能体验一段浪漫的人生,一种面向心灵的生活方式。”这些话可谓精辟,一下戳中了亿万像我一样的房奴的伤悲。

  说实话,对于那些责怪我们过早“暮气沉沉”的声音,我们可以理直气壮地回答:所有这一切都是客观现实造成的,这个时代亏欠我们一个青春,亏欠我们整整一代人。

  不过,理直气壮地回答完之后,日子该怎么过还得怎么过。不能总是抱怨,毕竟“牢骚太重防肠断”,就算心里有再多不满,觉得全世界都欠自己的,也得每个月固定地往银行卡里存钱,断供的风险是你所承受不起的。也不能一味地给自己加压,光有思想压力,没有改善可能,只能把自己先压垮了,起不到一丝一毫的好作用。

  所谓房奴当自强,其实和世界观无关,只与方法论有染。具体来说包括两方面:一是强壮的臂膀;而是坚强的神经。

  当了房奴更要注意保重身体,因为还房贷已经压力山大,再进医院掏医药费,更加是承受不起的。而且,一旦重病就不能上班,不能上班就没有薪水,没有薪水就可能断供。所以,要比以前更加注意锻炼。此外,光身体好还不够,必须提高赚钱的能力。这一点有些难度,虽说人都有潜力可挖,但并非挖出潜力,老板就能给涨工资。要在保证干好自己工作的同时,争取其他的合法收入。这就需要学习更多跨行业的知识,找到自己更多的闪光点。

  “变压力为动力”,这句话往往是安慰人时用的,事实上,压力最可能变成的是更大的压力。房奴需要确保自己能吃得下,睡得着,保持良好的心态,才有健康的身体,才有可能多住几十年房子。

  一个是强者,一个是忍者,只有身具这两重特性,才可能成为一个快乐的房奴。这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是我们必须要做的功课。请永远不要自怨自艾,因为身为房奴并不可怜,而是这个国家经济体系的坚定基础。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曹海霞]

  推荐阅读

  地产最强音唱响绿城理想之城 业界泰斗顾云昌惊艳献声

  贫瘠小山村变身亮丽社区 西海岸诠释何为幸福

  50天拆违7万多平 城管执法大队集中拆违88处

  不交费就给小区电梯设密码 经协调已恢复运营

  封闭小区问题威胁居民安全 已提交到有关部门

  年轻人暮气沉沉房价是罪魁 重压下房奴应自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房价 房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