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搭错公交车迷了路 民警送回家

2013-06-13 13: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6日上午,家住市北的孙先生想坐车到市南区中山路,谁知因为看错了线路竟坐上了前往黄岛的隧道公交,后又辗转到了轮渡公交站。好心市民报警后 ,黄岛派出所的民警经过多方努力,终于把老人送到家人那里。

  搭错车来到开发区

  6月6日13时许,黄岛派出所接到市民刘先生报警,称在黄岛公交轮渡站有位老人找不到家了,请求民警帮助 。黄岛派出所民警邢进友接到指令后立即赶往公交轮渡站,见到了群众所说的那位老人 。

  经民警询问,老人说自己姓孙 ,今年已经 82岁,家住青岛市北区。当天上午本来想去市南区中山路 ,但因为眼神不好,看错了线路不小心坐错了车,上了1路隧道公交车,一直坐到了位于黄岛辛安街道的山东科技大学。

  车走了很长时间,一直到了终点站,孙大爷也没见过到“中山路”那一站。一看地方特别陌生,孙大爷赶紧又换了一辆公交车,只说自己要回青岛,谁知这次又来到了位于黄岛街道的轮渡车站,看看地方更是完全陌生。这下孙大爷有些糊涂了,也不敢再坐公交车,也不知该往哪去,问了几个过路人也没问明白,只好一直等在站牌那里。

  体力不支差点晕倒

  因为体力不支,老人差点晕倒,民警见到老人时,他用手扶住站牌差点晕倒,民警赶忙扶住他并让他上警车休息。随后,民警询问孙大爷的家庭住址、亲人的电话号码等情况,可老人自己也说不清楚。看暂时没有解决办法,民警邢进友先将老人带回黄岛派出所安置。回到派出所后,民警利用老人的姓名进行信息查询 。

  经查询,孙大爷居住在青岛市利津路 。后经民警多方打电话联系当地派出所民警,终于确定孙大爷为台东派出所辖区居民。邢进友联系到该辖区的社区民警,并找到老人儿子儿媳的联系方式。可当时老人的儿子儿媳都在上班,一时无法到黄岛接走老人 。为了孙大爷的安全,民警邢进友又开车将老人送到隧道1路公交车站。

  ■提醒

  老人乘车多和乘务员沟通

  民警将孙大爷儿子、儿媳,及台东派出所社区民警的电话号码交给公交车司机薛师傅,希望帮忙照看一下老人 ,并说已经联系好老人的家人,他们会在青岛那边公交车站等候接人 ,薛师傅也很痛快地答应帮忙。民警邢进友心里一直惦记着孙大爷,送走老人后每隔一阵子就给孙大爷的儿子儿媳打电话询问老人到了没有。一连打了7个电话联系,终于在确认老人已被其儿子、儿媳安全接回后才放下心来。

  据悉,今年以来,开发区警方接到老人搭错公交车迷路的警情已有10余次。开发区警方提醒,老人乘坐公交车前一定要确认好乘坐的线路 ,了解大致到站需要的时间。上车后,要及时把目的地告诉乘务人员,尽量找离乘务人员就近的座位坐下,到站前请乘务人员帮忙提醒。如果发现搭错车,自己尽快或请周围群众帮忙打110报警求助。

  文/图  记者 董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