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信用卡存漏洞 卡没离身4240元莫名遭盗刷

2013-07-19 15:05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招行给刘女士发送的“已发出追款请求”的短信。



  本报记者

  直到最近几天,市民刘女士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了下来。她在芝罘区一家公司上班,上月中旬,她的招商银行信用卡被不明不白刷走4240元,经过与招行烟台工作人员和招行上海总部客服人员的周旋,最近,这笔“糊涂账”终于算清了。原来招行信用卡存在系统漏洞,在网上刷卡买机票竟不需要支付密码,刘女士的那4240元,就是不知被谁冒用了卡号等信息在网上买机票刷走的。

  □蹊跷 卡就在钱包里却被网上消费

  事情还得从6月13日说起。6月13日傍晚,刘女士正在办公室,突然收到招商银行的短信提示,说她的信用卡于18:42被刷走了4240元。“我的本能反应,这应该是个虚假信息,短信后面还有个网址链接。”但为了谨慎起见,刘女士检查了钱包,确定信用卡没有丢失后,便致电招商银行客服电话400-820-5555。从招行客服那儿确定了自己的信用卡确实被消费了4240元,刘女士当即蒙了。

  这笔钱到底是被谁消费了?招行后台客服详细查看了刘女士的消费记录,记录显示,这笔款项的收款方是“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这简直不可思议,怎么就莫名其妙被刷走4240元呢?”后台客服人员建议刘女士,若是觉得款项异常,可以选择先将卡冻结,并承诺3个工作日之内,会安排招行工作人员与她联系解决。

  随后,刘女士按照招行提供的信息,致电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查询是否有用她的身份证买过机票,查询后并没有任何记录。“卡在我身上,肯定是在网上消费的,但是也得有我的身份证号码和信用卡密码才能消费吧?”刘女士很不解。

  刘女士介绍,这张招行信用卡是去年下半年办的,当时是招行的业务员上门推荐办的,“觉得挺合适的就办了,我一般也就吃饭、买衣服时会刷卡,很少用信用卡网上购物。”

  □周旋 来回两趟一遍遍和上海客服联系

  “本想等调查结果的,但还是不放心,3个工作日以后就到下周了,这期间还不定会出什么事呢!”刘女士有些不放心,所以在6月14日上午来到位于南大街的招商银行烟台分行咨询。

  在大厅向值班经理反映情况后,她建议刘女士先到招行网上信用卡中心确认是否有账单,然后再致电招行上海总部客服看如何解决。

  在招行网上银行的已出账单和未出账单上,均未出现关于这4240元的消费记录,刘女士随即致电招行客服,后台客服人员解释,确实有这笔消费,只不过网上消费记录要过一两天才会显示。

  招行烟台分行一位工作人员说,招行下设的分公司主要负责一卡通业务办理和信用卡的推广、申请办理工作,信用卡问题需要和上海总部的客服沟通解决。

  办卡提交申请是在招行烟台分行这边办的,信用卡出现问题后却需要一遍遍和电话那头的上海总部客服联系,这让刘女士很窝火。“明明不是我的责任,可现在我能做的好像只有被动地等待。”

  万般无奈下,刘女士选择了报警,但是芝罘区金沟寨派出所的民警告诉她,这类案件立案需要证据,而短信不足以作为有力证据,还需要这笔4240元的消费账单。

  刘女士只好又回到招行烟台分行,希望对方能够提供账单,但银行方面说,账单是在交易后、商家确认收款时,才会出现记录的,大约要一两天以后,目前无法提供。

  刘女士说,两次进招行大门,一直都是前台工作人员在和她沟通,但处理的结果,不是让她等待,就是让她联系上海总部客服核实信息,可总部客服的回复依然是让她等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