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仪声称能减肥能治病 女子用后肚皮被烫伤(图)

2013-10-23 17: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3日消息  最近,家住市南区的刘女士因为得了痔疮,被邻居介绍去美体店做保健,没想到皮肤在接受红外线电烤仪器治疗后发红刺痛,出现烫伤症状,但店员却表示红的越多说明治疗效果越好。专家表示,红外线电烤作为一种辅助治疗手段,虽然有时也应用于临床上,但并不是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更不可能治愈痔疮。专家提醒,再好的保健仪器都不如通过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来得有效,而市民一旦生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以免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机。

  

用于红外线电烤的仪器



  市民爆料:保健仪器“烫伤”肚皮

  “想减赘肉吗?想变苗条吗?想变漂亮吗?到***肯定能解决!”最近,家住市南区的刘女士接到了这样一张宣传单。刘女士告诉记者,这张宣传单是邻居王阿姨给她的。王阿姨是住在刘女士楼下的老邻居,前一阵子王阿姨经人介绍在小区附近的一处美体店做保健,用王阿姨的话说因为“效果不错”,所以才介绍给刘女士。

  “我因为有痔疮,邻居说这家美体店里的仪器,对治疗痔疮这类病很有一套,非要拉着我去试一试。”刘女士说,耐不住王阿姨的盛情邀请,她跟随王阿姨去美体店里体验了一次,“就是在腰上绑一个腰带,‘电烤’半小时。”因为温度过高,“电烤”结束后刘女士肚子上红了一大片,“店员说这是因为我体寒,还说红得越多说明治疗效果越好。”  

  然而令刘女士没想到的是,回家后接受“电烤”的部位出现刺痛等轻微烫伤症状,被烫红的区域过了好几天才消下去,而自己的痔疮更是没有得到任何缓解,“这哪儿是治病,简直是害人呀!”

  记者调查:保健仪声称能减肥能治病

  根据刘女士提供的信息,记者来到市南区大润发附近的一处美体店。一进店门,工作人员就开始热情地介绍起他们店里的保健仪器是韩国生产的,声称这种仪器不仅可以减肥,治疗肠胃、颈椎、痔疮等疾病,对妇科疾病还特别有帮助。经过5分钟甩脂机的准备工作,记者被带到一台保健仪器前。工作人员首先帮助记者在肚子上帮了一条腰带,并指导记者坐在“e-波吉噢”的座椅上。

  从外观看来,这台保健仪器跟普通的保健座椅没有太多不同,背后有三个加热点,座位上也有一个大的加热点,座椅两侧分布按钮,用以帮助使用者操纵加热的强度,通电工作以后,记者感受到来自腰部、腹部、背部、臀部等几个部位都是处于加热的状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刚开始使用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身体刺痛、浑身不自在、病症加重、浑身发痒的症状,但这都是好转的反应。

  30分钟后电烤结束。因为温度过高,电烤途中记者悄悄地将背部电烤的按钮关小了,没想到电烤结束后,工作人员在看到记者的背部后,却说因为没有被烤红,说明记者的颈椎很有问题,并表示只有烤得越红,治疗效果才越好。

  专家意见:有病还是要上医院

  这种保健仪器是否真的能够达到店员宣传的效果吗?记者采访了市区某医院的刘医生。“治病肯定是不可能的。”刘医生告诉记者,红外线电烤作为一种辅助治疗手段,有时候在临床上也可能会用得到,比如说刚刚做完手术的患者在打完消炎药以后,可能会借助红外线电烤的功能达到杀菌、消肿的目的,但这只能作为一种辅助的治疗手段,而不是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

  “从病理角度,类似于痔疮之类的病症根本不可能通过电烤的方式治愈。如果商家一味地宣传红外线电烤能治百病,病人就要多长个心眼了。”刘医生提醒,再好的保健仪器都不如通过体院锻炼增强体质来得有效,市民如果一旦生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以免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机。

  文/图 王震远  

相关阅读

青岛 减肥 保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