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公益早教下周六报名 各区市近期全面铺开

2013-11-07 06: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针对广大婴幼儿家长关心的0~3岁早期教育指导问题 ,市教育局学前处处长李业庆于11月6日14点~16点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婴幼儿早期教育等相关问题回答网友提问,他透露各区市幼儿园招生方案将在明年5月敲定。市北公益早教将从11月16日开始报名,李沧区居民可以就近选择一处早教中心,报名并参加公益早教服务。

  幼儿园明年5月定方案

  有市南区家长询问幼儿园何时才能报名。李业庆介绍,市教育局今年4月对各幼儿园招生对象年龄、招生报名时间、招生程序、招生信息公开途径作了明确的规定。在报名时间上,各幼儿园必须按规定时间开展招生工作,不得提前招生。

  李业庆表示,市南区201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将于当年5月第二周通过该区教育局网站向社会发布,有关幼儿园招生简章也将按规定在幼儿园门口、所在社区显著位置公示。届时,可以登录网站或向市南区教育局、相关幼儿园具体咨询幼儿园招生报名时间、招生对象等信息。除了市南区,2014年其他区市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将于当年5月通过区(市)教育局网站向社会发布。

  婴幼儿以家庭养育为主

  公益早教在当天网络问政中成为热门话题,有网友反映0到3岁的孩子应否接受早教全世界也没有定论。

  “0~3岁婴幼儿应该是以家庭养育为主,因此提高家长(看护人)科学育儿能力非常重要。目前青岛开展的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指导活动,主要对象是婴幼儿家长,旨在普及科学育儿理念,提高家长育儿能力。”李业庆表示,0~3岁早期教育指导具有较强的专业性,需要在专门的机构由具备相关资质(医师或教师资格证、育婴师证等)的人员组织实施,家长在选择社会早教机构时,要咨询所在区(市)教育行政部门,选择具有资质的早期教育指导机构。

  各区市公益早教将全面铺开

  李业还庆透露,在市南先行试点公益早教的基础上,市北、李沧、平度、胶州等其他区市公益早教都将于近期全面铺开。

  据了解,市南区依托幼儿园和社区设立了25个早期教育工作站,已经于今年9月份启动了公益早期教育指导活动,每学年为市南区户籍2~3岁幼儿提供6次免费的亲子早教课程,为0~3岁幼儿家长及看护人提供4次免费的公益课堂指导服务。

  有家长错过了市南公益早教报名,李业庆回应称,市南区早期教育指导机构分别于2013年9月22日、10月10日组织了两轮招生,目前招生工作已经结束,部分早期教育工作站报名已满。如果孩子是市南区户籍2~3岁幼儿,可以联系市南区教育局托幼办,具体咨询还有哪些早教工作站可以继续报名。

  市北李沧共认定61处早教中心

  据悉,市北区已经开始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指导工作,并选定了47处早期教育指导站、点。这47处早期教育指导站、点将于11月16日(星期六)上午向社区适龄幼儿报名。各早教站、点面向社区进行适龄儿童的预约报名(《报名登记表附后》),年龄在2~3周岁(2010年9月1日~2011年8月31日出生)的幼儿家长需携带户口簿、幼儿健康查体本、幼儿预防接种本,到户籍所在地所属街道办事处内的早教站点预约报名,每名幼儿自愿选择在一个早教站点定向报名,不得兼报。各早教站点核对信息后,按幼儿性别、年龄等情况,以每班15~20人次的班额进行分班。

  李沧区以优质幼儿园、婴幼儿家长培训基地为依托,设立了14个早期教育指导中心,面向家长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性早期教育指导,每年为辖区内婴幼儿家长(看护人)提供4次免费科学育儿早期教育服务。 记者 单俊楠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公益早教 青岛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