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学生午餐有了电脑管家 营养成分一目了然(图)

2013-12-24 09:4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联合崂山妇幼保健所成功研发了我市第一套小学儿童营养餐应用软件,上千种菜品实现了电脑评判,热量、蛋白质、脂肪、钙铁锌等14种营养成分一目了然。

  记者在崂山实验二小看到,厨师提供了食谱的原料和重量后,技术人员输入电脑中,软件就会评判这道菜品的营养成分并作出相应的指导,根据评价,专管人员就可以调整原料,菜品原料的重量被精确到了每克,实现最佳的营养搭配。以红烧排骨为例,蛋白质的含量不能超过120%,超过的话,软件就会自动提示可以适当地减少排骨的分量。根据原料不同,软件中已经包含有面食、糕点、凉拌菜、热菜等10大类上千份标准食谱,还能自定义食谱。

  崂山实验二小的校长修文艳介绍说,他们正在继续完善这套儿童午餐应用软件,今年年底将推出正式版本,下一步除了每周制定和评价菜谱外,还将给家长们提供学生晚餐和周末用餐的饮食指导。(崂山教体局通讯员   栾绍臣摄影报道)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