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能人才高密唱大戏 产学研结合促发展(图)

2014-01-10 10: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技能人才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为产业跨越发展、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人力资源保障,为青年人服务社会、实现人生价值树立榜样、搭建舞台平台 ,近年来,高密市以加强技能人才的职业能力建设为抓手,不断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提升高技能整体人才素质,多途径发挥高技能人才的作用,一批领军人物脱颖而出,在产学研各个方面独领风骚。

  短板攻关,冷门之中爆热点

  据高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张敏主任介绍,潍坊市首席技师闫春高针对木工机械加工者文化水平较低、手工操作 、效率低下的难题,研发出价格低廉、易学易用的汉字版机床数控计算机软件系统,装配数控木工机床,实现木工机械传统工艺数控化操作,带动了企业快速发展,他所在的山东华野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从几个人的小企业,迅速成长为高密市规模以上企业,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专利明星企业和潍坊市星火科技培训基地。

  “高密市水业有限公司以潍坊市首席技师苑明娥为骨干,健全水质监测和制水工艺创新体系,潍坊市嘉源水质检测中心达到省级试验室资质论证标准,本人还被临朐自来水公司聘请为水质顾问。”张主任告诉记者。

  传帮带,形成团队效应

  记者了解到,孚日集团股份公司挡车工曹鹏工作能力突出,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围绕提高整体工作水平,孚日集团命名“曹鹏挡车工操作法”,编制教材,制作录像和PPT课件,组建技术推广小组,由曹鹏带头,轮流到车间示范、带徒传艺,2000多名职工接受岗前培训或技能提升培训。

  高密市供电公司的冯子刚组织创建的“金技”QC小组,连续两年获得“山东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2012年获得“国家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冯子刚本人被授予品牌员工称号,并作为供电公司专业讲师承担了电工动画课件制作、农电培训等众多培训工作,广泛传承技艺,所担任教练指导选手参加的“国家电网农电工知识及技能竞赛”中取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文/图 记者 单小东 本报通讯员 张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