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城际轨道R3线环评公示 设车站20座(图)

2014-01-20 06: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19日讯(记者 娄花) 19日,记者从地铁集团获悉,根据国家及山东省、青岛市相关法律法规,1月20日,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城际轨道交通项目(R3线)环境影响评价将在青岛市环境保护局官方网站进行第一次公示,市民可以提建议,R3线正线全长70.15km,设车站20座,最高行车速度120km/h。

    据了解,青岛西海岸城际轨道交通项目(R3线)位于青岛市西海岸经济新区,线路起于开发区的嘉陵江路站,终于董家口火车站。正线全长70.15km,其中地下线18.25km,高架线47.95km,地面线3.95km(含敞口段0.3km)。设车站20座,其中地下站7座,高架站13座,全线设一段两场,分别为教育中心车辆段与综合基地、灵山卫停车场和董家口停车场。全线采用4辆编组,最高行车速度120km/h。全线分期建设,一期起点为井冈山路站,终点为教育中心站。

    市民可在 10个工作日内,按照市环保局网站公示信息提供的联系方式,通过发送电子邮件、传真、信函等方式发表关于该项目环评工作的意见看法。

    记者采访获悉,目前青岛共规划了19条轨道交通线,全长814.5公里。其中,在市区规划了10条线,在郊区规划了9条线。这19条线对6区4市进行了全覆盖,将东部老城区和新城、青岛北站、胶东国际机场、红岛高新区、蓝色硅谷核心区、西海岸经济新区、董家口港等重要节点都联接在一起。

    对于老百姓关心的第一条地铁线3号线何时通车,市地铁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建设有自己科学周密的周期规律,不能盲目赶工期,作为百年工程,质量和安全最重要。地铁专家们建议城市第一条地铁的建设周期5年比较合理。就3号线而言,这条线是在2010年下半年开工建设的,通过3年多的实际工程实践来看,5年也是一个比较科学合理的工期。目前青岛地铁正在加倍努力,争取3号线在 2015年下半年实现通车运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