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抵债数次变更信息 1辆事故车骗3名二手车商

2014-01-27 08: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1月21日刊发了《37万买辆事故车,挂牌被拒》一文,26日,骏驰车行的郭经理致电本报称,经过确认该车的确是一辆事故车,目前他们已经给北京的二手车商王先生办理了退车,而且经过了解,不仅王先生是此事受害者 ,他和江苏的上家均是受害者 ,等于一辆事故车骗了三地的二手车商。目前该车已经退回江苏当地。

  骗了三地二手车商

  郭经理说,2012年12月,他和朋友一起到江苏一家二手车商处收来了这辆奥迪,对方也是他们的朋友,之前双方就已经合作过一次。但是毕竟该车价钱不便宜,为保险起见,郭经理还是专门到江苏的4S店查验了该车的保养记录,对比了相同车型。“保养记录上面很正常,根本就没有这次事故的记录!”郭经理说,而且保养记录上行驶里程也与车内记录的4万公里吻合。

  “就这样我们以36万的价格到江苏车管部门办理了过户!”郭经理说,把车提到青岛后,正好北京的二手车商王先生需要一辆奥迪,在查验完车后,这辆车又被卖到北京。郭经理说,1月20日,他外出提车,接到了北京王先生的电话,说车是辆事故车,要求退车。郭经理说,刚开始他不信,后来去车管所进行了确认才知道这辆车的确发生了事故。“我当时就给江苏的二手车商打了电话,没想到对方也不知道是辆事故车!”郭经理说,等于一辆事故车骗了江苏、青岛和北京三地的二手车商。

  事故车已经退回江苏

  郭经理告诉记者,他是去年刚刚入驻青岛交运首佳二手车交易市场的,期间买卖一直非常顺利,这件事给自己的买卖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很多人还以为我是故意拿事故车去卖,其实我也是个受害者 !”郭经理说,毕竟自己开着门店,也很注重信誉,在确认这是一辆事故车后,他立即给北京的王先生退了车,江苏的二手车商也第一时间来到青岛处理此事,25日,这辆车被退回江苏当地,对方已经先期给郭经理支付了30万元的车款。记者随后拨通了江苏的二手车商刘先生的电话。刘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没有那么多钱支付,他只能先期支付郭经理30万元,等退车后再将尾款支付给他。这是一家公司的车,目前他已经与卖车的这家公司进行了先期协商,对方让其过完年后当面协商。

  刘先生说,事后经过调查,这辆车因为中间抵债数次,早已经变更过多次信息,所以如果对方不说这个车出过事故,他们根本就无法知道。

  隐瞒车辆事故应双倍赔偿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到山东海康律师事务所的杨涛律师,杨律师表示,二手车的购买合同中一般会约定由卖家对车辆状况进行如实描述,卖方应向买家提供车辆的使用、修理、事故等真实情况。“更换车身属于影响购车者做决定的重大信息,如果卖家就此隐瞒,根据《合同法》规定,买家有权在1年内向法院申请撤销交易。”杨涛律师说,《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也明确规定,卖家有欺诈行为的,应该给予消费者双倍赔偿,像这种情况,江苏的二手车商完全可以向法院要求对方双倍赔偿。记者 鲍福玉 曹凯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事故车 二手车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