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组读者参与信报堆雪人大赛 五彩雪人获头奖

2014-02-10 07:0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前几天,一场降雪光临岛城,不少人从温暖的家里来到了室外,陪着孩子一起堆雪人、打雪仗,尽情享受着浓浓的亲情和冬天的馈赠。但不少人抱怨还没玩尽兴,为此信报邀请了10组读者到冰雪王国参加堆雪人大赛。虽然9日的最低气温已经到了-5℃,但丝毫没有减弱市民参加信报堆雪人大赛的热情。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10组家长与孩子通力合作,堆成了形态各异的雪人,过足了“雪瘾”。

  9日早上8点半,记者就来到了本次堆雪人大赛的活动举办地,位于青岛大剧院西面的冰雪王国。受到一股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已经低到了-5℃。天气虽然寒冷,但在正式比赛前半小时,记者就陆陆续续接到了报名选手询问在哪里集合的电话。不一会儿的时间,记者看到各路报名前来堆雪人的选手从车里走出,在现场“摩拳擦掌”。他们“全副武装”,穿着厚厚的冲锋衣,戴着手套,怀里抱着雪铲、小桶等工具和雪人的装饰品,随时准备与对手“一决高下”!

  来到雪场,每组选手带着工具首先在各自的比赛地点站定,一声令下,堆雪人大赛正式开始啦!比赛的第一个环节要求每组选手必须在规定的时间里,先要用自己携带的工具把雪搬运到自己所在的比赛地点。就当所有组的选手都已经在雪地里忙着铲雪、运雪的时候,在一旁的张庆云一家可急坏了,原来早上从家里走得匆忙,把搬雪的工具给忘在家里了!“怎么办!怎么办!再不开始,待会就堆不成雪人了!”小儿子亮亮一边撅着嘴说,一边拉着爸爸的袖子摇来摇去。

  看着这边的这一家子急成这样,在一边的王女士发扬起了风格,二话没说就把一个雪铲和一个盆子递了过去。“快快快!先用着。”王女士边忙活铲雪边说。这可乐坏了亮亮,从王女士那里接过雪铲之后立马就在地上挖了起来。别看他小不点儿一个,一双小手抓着雪铲还真像那么回事,左铲铲,右铲铲,一会儿的时间,已经堆起来一小堆的雪。不过铲雪的时候一个没站稳,他一屁股坐在了雪窝里,这可把周围的人都逗乐了。但亮亮却丝毫不在意,站起来一拍屁股接着认真铲雪,还一边煞有介事地给自己的爸爸妈妈指导:“爸爸你快来把雪搬过去啊,妈妈你开始堆雪人吧,时间不多了!”亮亮说。

  上午10点50分,每个组的雪人基本已经完成,而且都已经用自带的材料把雪人装扮一新,完成早的都已经在拍照了。记者转了一圈,看到在这些雪人中不仅有装饰成民族风情的雪人,还有的直接将雪人塑造成了动画片中美羊羊的形象,红色的羊角,大大的眼睛,活灵活现,简直和电视里的一模一样。其中还有一组选手将雪人装饰的五彩缤纷,五彩的帽子、五彩的鸡毛掸子装饰的手臂、长长的睫毛、黑框的眼镜,非常好看。

  为了让选手更多的参与其中,在所有组完成雪人之后,这次评选规则的权力“下放”给了每一组的选手,即每组派出一名选手,参观其他组堆成的雪人,然后看哪一组最好,就将自己手里唯一的一票投给这一组,但不能投给自己。“投给我们吧!看看我们的雪人多好看,还有帽子。”在评选时,几乎所有的组都在“拉票”。最后,五彩雪人、民族风情雪人和美羊羊雪人得到了大家的好评,拿到了前三名,但是每一组所得的票数都很接近,竞争很激烈。

  虽然票数有高低,但是比赛本身就是想让参与其中的人得到更多的快乐。所以前来参与的选手都拿到了奖品,恐龙蛋、水彩笔、飞行棋、小玩偶……奖品虽小,但是快乐不减。拿着自己的奖品,站在自己精心打扮的雪人前面,各组成员纷纷拍照留念。随后,不少小朋友还兴冲冲问记者什么时候还会有这样的活动,他们一定还会报名参加。文/记者 张鹏 图/记者 吴璟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信报 堆雪人大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