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严查酒驾仍有人以身试法 1人酒驾1人醉驾被罚

2014-02-18 14: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春节期间,随着走亲访友、聚会增多,这段时期是酒后驾驶的易发期。为确保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胶州市交警大队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春节期间不定时段、路段突击进行检查,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进行严查重罚。在2月4日开展的酒驾专项突击检查行动中,该大队查处酒后驾驶1起、醉酒驾驶1起,违法者受到处罚。

    现场一“多亏抵挡住了劝酒”

    2月4日下午1时30分许,胶州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设置检查点8处,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进行突击检查。

    下午1时50分,在胶州路与泉州路路口,执勤民警对过往车辆逐车检查。检查到一辆宝马轿车时,民警对其驾驶员进行酒精呼气测试,测试结果显示为12mg/100ml,没有达到酒后驾驶检测标准。

    “我多亏抵挡住了劝酒,真危险,要不真完了。以后坚决做到不管喝多少酒都不开车。”采访中,该车驾驶员对自己抵挡住了朋友的劝酒而感到庆幸。

    现场二“没想到春节还查车”

    而另一位司机孙某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今天同学聚会,就多喝了几杯,真没有想到你们春节还能查车。”孙某面对交警的检查很无奈。

    原来 ,2月4日下午2时10分许,在郑州路与福州路路口检查点,民警对一辆福特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孙某脸色发红,立即要求其接受酒精呼气测试。“今天同学聚会,没挡住喝了几杯酒。”在配合检查完后,酒精呼气测试显示51mg/100ml。随后,孙某被带回交警中队,民警依法给予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现场三心情不好喝成醉驾

    4日下午3时许,在胶州市福州路与郑州路口,执勤民警又查处了一名辩称自己“心情不好,喝酒解闷”的驾驶人。“我承认喝酒了,不用测了,今天我心情不好。”一直不配合酒精呼气测试的驾驶员周某被带回了中队。

    在民警的教育下,周某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民警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显示89mg/100ml,涉嫌醉驾,该男子被民警带到医院抽血检测。

    说法对酒后驾驶将零容忍

    采访中,刚接受完交警检查的张先生对交警查酒驾给予支持和理解,“喝酒开车太危险了,对酒后驾驶就应该加重处罚。”据悉,随着交警对酒驾违法行为的严厉查处以及醉驾入刑的加重处罚,绝大多数的司机都能自觉守法,但是还有少数驾驶员凭侥幸心理以身试法。

    “春节不少市民都会探访亲戚朋友,喝酒的几率增大,春节期间,我们不定时段 、路段突击进行检查,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零容忍,进行严查重罚。就今天的检查情况看,市民的遵法率明显增强。希望市民朋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家庭幸福,坚决做到酒后不开车。”采访中,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图 记者 匡雅慧 通讯员 陆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春节 严查酒驾 胶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