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省、市著名商标数量居青岛各区市之首

2014-04-03 14: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从崂山区工商局获悉,山东省工商局近日公告了2013年度认定的山东省著名商标,崂山区的青岛乾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乾程”商标、啤酒节办公室的图形商标等7件商标榜上有名,认定数量占青岛市认定数量的10.6%,居青岛市各区市之首。另外,市工商局公布了2013年度认定的青岛市著名商标,崂山区裕龙集团有限公司的“裕龙及图”等9件商标获得认定,较2012年增加2件。目前,崂山区的山东省著名商标数量达到39件,青岛市著名商标数量达到41件,均居青岛市各区市前列,为获得商标更大的保护力度及驰名商标培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去年以来,崂山区工商局立足职能,积极实施“品牌亮区”工程,加大省、市著名商标培育力度,构建了“政府主导、工商主推、企业主动”的互动工作模式。按照山东省著名商标培育对象20个、青岛市著名商标培育对象30个的要求,建立了商标培育梯队,实行不断更新增补的动态管理制度。在建立省、市著名商标培育工作长效机制基础上,扎实做好申报创建工作,积极开展分类指导服务,提高申报材料质量。针对申报过程材料种类繁多等问题,实行集中培训与个别审查相结合,申报前集中人员培训讲解,申报过程中对企业材料审查2次以上,崂山区申报山东省著名商标材料的质量受到省、市工商局的好评。在本次山东省著名商标的申报过程中,结合崂山区的实际,向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服务业、旅游业等实行政策倾斜,推荐了乾程电子的“乾程”商标、冠中实业的“高次团粒”商标、啤酒节办公室的图形商标、裕龙集团的“裕龙及图”商标等,最终都成功认定。

  通讯员:李香 李达

相关阅读

著名商标 青岛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