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啥理财产品收益高

2014-04-04 10:0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中下旬,银行理财市场收益水平并没有出现往年的“季末”攀升趋势,甚至较上旬还有所下滑。根据普益财富的相关数据计算,3月15日至28日期间,银行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约为5.55%,相比3月1日至14日期间5.595%的平均水平,下滑了4.5个百分点。

    不过,季末行情似乎转移到了清明节前。公开数据显示,本周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或超过6%的产品达31只。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的是南京银行的“聚富1401期14北京特供”人民币理财产品(365天)(A40049),年化收益率高达7% ,但该产品只面对北京客户发售,不过还是有不少银行的高收益产品是面向全国客户的。比如兴业银行第13期天天万利宝,预期年化收益率6.1%,就面向全国发售。

    股市、债市、金市持续低迷,理财产品成了大多数投资者的首选。但是不少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只关注预期收益率的误区,认为预期收益率越高越好。事实上,认购期的长短对产品实际收益率构成重要影响,尤其是在长假前发行的期限较短的理财产品。如兴业银行的“第13期天天万利宝”理财产品,4月1日开始发售,一直到8日才结束,虽然表面上看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6.1%,但考虑到这么长的空档期,实际收益率并没有这么高。这类产品往往在发售初期就被抢光,想在发售期快结束的时候再买根本买不到。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理财师刘抒文提醒,市民挑选理财产品时一定看明白几个问题再出手。如产品的类型是保本型还是非保本型,再细分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保本保收益型和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等。保本保收益型的收益率能提前确定,其他类型都是预期收益率。

    另外还要看风险,一般预期收益率越高的,风险相对越高。如银行大部分稳健型理财产品,实则是投资货币、债券、拆借、银行存单等,风险要小于信托产品。记者 王荣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理财产品 收益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