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年人预约“打的” 八大峡街道亮化居民楼院

2014-04-16 18:4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6日消息  为打不上车的老年人预约“打的”;今年将再增加一处日间照料中心;针对辖区老旧楼院缺乏路灯的实际,安装照明灯具,方便居民出行……今天上午,市南八大峡街道办事处通报了2014年的工作亮点。

  为青少年量身定制心理辅导计划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八大峡街道紧紧围绕区委“一严二联三改”实践活动,精心设计,突出实践特色,提出“一树三联五承诺”的“自选动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接地气”、“连民心”。

  据八大峡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蒋延灿介绍,2014年,街道办以“文化四季、安全四季、洁净四季、送福四季”四个主题版块,覆盖全年,确保群众路线教育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根据辖区外来人口多的实际,八大峡街道办打造了竹君心理咨询团队,为青少年量身定制系统的心理辅导计划,进行家庭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安全自护教育、励志教育等内容。

  另外,今年八大峡还将继续举办友好邻里节、社区文化节、居民健身节、老西镇风情摄影书画展等活动。

  组建“邻里守望”服务队

  在安全方面,今年八大峡街道积极为愿意奉献社区的热心人提供服务岗位,设立“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岗。在社区建立8支“邻里守望”服务队,每队10人,具体负责本管区的义务巡逻、消防安全宣传、矛盾调解、邻里守护、舆情的收集等工作。

  同时,针对旧城区,老房多,公共部位窗户破损严重,房屋维修基金启用困难等问题,今年街道办还将进行摸排统计,统一更换公共部位门窗。

  新增日间照料中心

  为了方便居民,蒋书记介绍,今年起,街道办将在每月举办一次“便民大集”,提供政策咨询、健康咨询、家电维修、理发、家政服务等。

  另外,为完善为老服务体系,开设为老午餐服务项目,今年八大峡街道将增加一处日间照料中心(团岛一路35号)和一处大食堂,届时将解决管区空巢、独居老人的用餐、日托问题。

  随着打车软件的兴起,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打车成了难事。据介绍,八大峡街道三门峡社区依托出租公司的优势,为管区老年人预约“打的”。“有事提前一天预约,急事提前半天预约。”据介绍,老年人通过社区预约“打的”不仅方便,还能享受打车软件的优惠政策。

  为老旧楼院安装照明灯

  “今年街道办将投入1300万元左右,做好占路市场整治、老旧楼院整治改造等方面的工作。”蒋书记介绍,今年,八大峡街道办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台西纬四路市场、团岛市场、八大峡市场等区域的三个自发市场进行全面整治,着力纠正占路经营、垃圾乱堆乱放的问题。

  同时,针对辖区部分老旧楼院缺乏路灯的实际,街道办计划为老旧楼院安装照明灯具,对老旧楼院进行亮化,方便居民出行。

  文/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八大峡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