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发起“美丽海岸行动” 清理15吨海滩垃圾

2014-04-21 17: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1日消息  为贯彻落实全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精神,2014年,市南区将 “美丽海岸行动”综合整治行动,列为全区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的12项整治内容之一。4月19日,1000余名志愿者集中对前海一线沿岸滩涂的塑料袋、饮料瓶、木材、包装纸、烟头、废弃渔网等影响环境的杂物进行集中捡拾、清理,全面消除海滩卫生死角。

  据介绍,此次综合整治行动按照海岸线划分责任区域实施集中整治,全面发动机关、部队、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力量广泛参加,全面消除海滩卫生死角。对沿岸滩涂的海滩环境进行专项整治,彻底清除海滩上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对建、构筑物的水泥基础进行原面貌恢复,对沿海养殖的断垣残坝、违章建筑等进行清除规范,回归自然。加大日常管护的力度,做好沿岸滩涂的专业化保洁工作,安排专业人员进行不间断巡回保洁,保持海边景区、景点沙滩、礁石、堤坝等区域的卫生洁净。

  在整治中,采取志愿者集中行动和专业队伍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除了1000名志愿者外,区城管局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对前海一线海滩上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对12处养殖的断垣残坝、违章建筑等进行清除规范,对礁石上35处建、构筑物的水泥底座进行彻底清理,使礁石、滩涂回归自然。

  据了解,市南区已经将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定为市南区“美丽海岸行动”日,并致力打造“市南区美丽海岸行动”志愿者服务品牌,向社会招募志愿者团体或个人认领管护海岸线,组织常态的志愿服务活动,将日常专业管护与志愿者广泛参与相结合,建立由区职能部门总协调,各街道办事处为责任主体,有关单位相配合,志愿者积极参与的美丽海岸工作管护机制。

  4月19日,共出动人员1056人次,车辆11车次,清理垃圾15吨。

  文/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市南区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