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压力大?当心疾病找上门

2014-04-24 14: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彤) 家住城阳的李先生最近血压突然升高,担心之下就到医院看医生。记者了解到,李先生查出高血压已经好几年了,但一直控制得不错,最近血压突然升高,直接影响到了工作和生活。

  李先生说,他是做销售工作的,平时见客户应酬比较多,抽烟喝酒也是难免,但他一直控制自己烟酒的量。但近期由于业绩下滑,工作压力增大。为了将业绩冲上去,晚上加班熬夜,烟酒的量也增多了,血压也升高了不少。医生建议他控制烟酒的量,作息要规律,而且精神压力不要过大。

  记者了解到,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社会竞争力的加剧,长期处于高强度、高压力、高风险的工作、生活状态,很多人都与亚健康相伴,而这种亚健康不能引起他们的足够认识,所以很少到医院进行检查,久而久之就会发展成一些慢性疾病。对于男人来讲,工作、生活压力过大容易导致糖尿病、高血压和一些男性疾病,例如前列腺炎、泌尿生殖感染等疾病。巨大的心理压力也会引起男性内分泌失调,男性更年期也会提前。在男性健康问题上,生理健康与心理健康是息息相关的。

  记者还了解到,男性工作、生活压力过大很容易精神疲劳,城阳新协和医院主治医师刘恒说,要正确面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学会缓解压力,可适当听轻音乐,适量运动,外出旅行等。另外生活要规律,不要熬夜,少抽烟、喝酒,学会放松心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