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明开幕 市南全面培训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

2014-04-24 17: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4日消息  “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即将开园之际,今天,市南区在五四广场对200余名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全面系统培训。

  岗前培训全程由市南区公共文明引导队大队长宋乐玉负责,对在世园会期间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的绶带披挂、站姿手势、形象展示等素质提升内容进行了讲解、示范和演练,对公共秩序维护、文明劝诫、治安防范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规范、系统的培训,对在岗上“世园会知识手册”发放、旅游交通路线指引、游客问询、文明劝诫语言运用等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示。通过培训,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进一步强化了宣传世园会、服务世园会的主人翁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技能等都得到了质的升华,为世园会期间上岗做好了充分准备。  

  据了解,4月—10月开园期,市南区将从青岛的特殊地理位置和文明窗口的特殊定位出发,按照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四定”要求,将在奥帆基地、五四广场、天地间、海水浴场、中山公园、火车站等主要前海景点、主干道、重要交通路口、公交站点等,配置“世园会城市运行志愿者”开展文明劝诫、文明指引,为广大国内外游客提供最优质的志愿服务,让国际化的岛城走进自然。

  文/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市南区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