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变废为宝” “造出”垃圾分类处理器

2014-04-24 17: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徐淼自己制作的垃圾分类处理器



  半岛网4月24日消息  4月是“爱国卫生月”,24日下午,在中山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朝城路小学举办“家校携手促环保、垃圾分分类”宣传活动。据介绍,为了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此次活动包括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和“变废为宝、垃圾分类处理器环保创意大赛”作品展评两个版块,共有小学生环保志愿者、学生家长等100余人参与。

  在活动现场的垃圾分类知识竞答环节,小学生环保志愿者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进行讲解、普及。在“变废为宝”环保创意展示区,摆放着20多件朝城路小学学生用废旧物品制作的垃圾分类处理器。

  “这是我做的太阳能垃圾分类处理器,只要把废弃的垃圾从光盘的孔里扔进来,它就自动把垃圾分类成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两类。”朝城路小学3年级的许淼做的垃圾分类处理器得到了家长和老师的赞许。今年9岁的许淼说,纸张、易拉罐都是可回收的,而鱼骨头等等都是不可回收的垃圾,很多人不知道。“有了这台机器,人们就不用担心垃圾分类太麻烦啦。”

  据介绍,此次“变废为宝、垃圾分类处理器环保创意大赛”意在引导小学生们把爱国主义精神体现在“清洁城市、美丽家园”的具体行动中,从学生层面带动家长参与到爱国卫生月活动中,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近两年来,中山路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分批次、递进式有序展开,此次活动集聚学校、家庭、社区、街道形成垃圾分类宣传四维合力,共同促进垃圾分类活动理念的不断深入人心,在前海一线亮出青岛春季生机勃勃、绚丽多彩的城市名片。

  文/孙贴静 王韬然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市南区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