栈桥加固维修工程基本完工 25日试运行开放(图)

2014-04-28 09:5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栈桥开放后,游人如织

   

  半岛网4月25日消息  栈桥作为青岛市的标志性建筑,与百年青岛一同历经风雨。2013年5月26日,受风暴潮影响,桥体出现部分坍塌,事故发生后,按照市政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市南区迅速启动应急抢险工程,组织具有相关资质且行业水平较高的参建单位抓紧组织施工。

  据了解,施工中,栈桥实体段两侧挡墙均使用高标号混凝土现浇,堤心采用棱体石块回填,整体结构全面提升。此外,桥体部分还新设两条电缆管沟,能够满足所有路灯、亮化灯具、监控等的用电需求,同时,也避免了海浪对外挂管线的侵蚀破坏,保证了栈桥的美观和运行安全,方便了后期的维护。廻澜阁下部基础也进行了加固,采取了高压旋喷加固和压力注浆并用的方式,保证其加固效果。本次工程对栈桥及廻澜阁同步进行亮化施工,营造沿海一线良好的旅游景象,使夜色中的栈桥同样璀璨夺目。

  根据文物修缮的有关要求,本次工程严格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对前期拆除的原有蘑菇石、栏杆、路灯杆等材料进行编号处理,在后期施工过程中,对符合质量、外观要求的原有材料予以再次使用。此外,新采用的石材、路灯杆等均参照原有样式、标准采购,在全面提升整体结构的基础上,确保与修前栈桥外观的一致性。

  目前,栈桥加固维修工程已基本完工,仅剩桥梁段下部排架的防腐加固仍在赶潮作业,增加原有排架的耐久性,使其更加牢固耐久,因此并不影响本次栈桥的试运行开放。

  经过全力施工,栈桥于今年4月25日试运行开放,开放后,将全面禁止各类游船停靠桥体两侧、各类车辆桥上行驶,请广大市民及游客共同爱护好我们的栈桥。

  文/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栈桥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