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将至 香港中路街道推30位“最美母亲”

2014-05-07 17: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7日消息  每说起“母亲”,我们总能想到爱、奉献、宽容、勤劳等温暖的词汇。临近“母亲节”,今天,香港中路街道举办“最美母亲”评选。这些平凡又伟大的母亲,有的在退休后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有的百尺竿头艺术成就更进一步,有的含辛茹苦独自拉扯儿女长大、有的数十年如一日照顾家人……

  香港中路社区的戴淑华是一个幸福和睦大家庭的家庭主妇。上有94岁的母亲,年近7旬的老伴,下游两个儿子儿媳,两个孙子,一共9口人。说起自己的家庭,戴淑华脸上总有掩饰不住的幸福,“我今年65了,在我这个年龄家里还有一个老母亲经常唠叨唠叨我,这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我的两个儿子现在都有自己的事业,儿媳妇非常孝顺,两个孙子更是我最大的骄傲。”现在的戴淑华家庭幸福,非常令人羡慕,然而多年前这个家庭也经历过许多艰辛。戴淑华的父亲在1949年被抓去台湾,家里只剩下年幼的她和母亲相依为命,直到1979年元旦全国人大《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后,父亲才和家人取得了联系。1988年,父亲终于回到了阔别39年的家乡青岛与家人团圆,那年,父亲已经是72岁高龄,母亲也已经68岁了,44岁的戴淑华才第一次喊出从未喊过的“爸爸”二字。在与母亲相依为命的几十年里,母亲一直用自己的坚持、勤劳、善良教育着戴淑华,在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后,戴淑华是这样教育孩子、自己也是这样做的,逆境中有不惧挫折之心、顺境中不忘勤俭本色,这个家庭里的两代母亲用自己的“家风”不断带领着这个大家庭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幸福。

  说起江西路社区的于秀莲,邻居们都纷纷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于秀莲退休后从事美术研究,她刻苦学习,勤于积累,艺术造诣不断提高,在书画界名气越来越响,并成为了省美协协会会员。近年来,于秀莲参与的国内外交流活动逐渐多了起来,作品先后在日本、新加坡、加拿大等国的艺术交流展示中亮相,并在国际交流中 “现身说法”,为澳洲友人讲解演示国画创作。同时,她还多次参加慈善捐助,用于助学扶贫。在邻居们的眼中,于秀莲毫无疑问是一个“名人”了,但她却从来不把自己当作名人,作为社区书社的社员,她热心社区文化活动,还经常前往社区、老年公寓赠画,于秀莲说,“看到大家高兴,自己也心情愉快,这是我艺术创作上最大的动力。”在艺术创作取得成就的同时,于秀莲从来没有忽略对孩子的教育和熏陶,教育孩子富有进取心、乐于帮助别人。

  香港中路社区的张树琴是社区活动的热心人,多年来,她积极参加社区各项公益活动,长期坚持带领社区居民参加太极拳、健身气功、太极功夫扇、各类健身球等健身活动,带领社区80人代表市南区参加青岛市第二届运动会开幕式健身气功、二十四式太极拳、太极中华功夫扇比赛获得第一名,另外曾获得青岛市健身气功、八段锦、五禽戏第一名,青岛市健身球比赛第二名,青岛市举办的全运会火炬传递开幕式百人太极功夫扇展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张树琴通过带领大家参加体育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也带动了社区氛围的和谐融洽。

  在母亲节到来之前,香港中路街道通过居民评选、社区推荐,集中表彰了30名具有代表性的“最美母亲”,并通过宣传他们的精神和事迹,不断用正能量带动幸福和谐社区建设。

  文/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市南区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