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如何逃生 市南组织地震应急疏散综合演练

2014-05-08 14:4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7日消息  “市抗震救灾指挥部通报,15时20分青岛近海海域发生了6.0级地震,市南区部分老旧建筑物倒塌,生命线工程损毁,次生灾害源遭到不同程度破坏,市指挥部命令市南区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救援。”5月7日下午,由市南区政府组织的地震应急疏散综合演练在八大关街道汇泉广场拉开序幕,市南区地震局和八大关街道办事处联合民政、卫生、安监、人防、城管、红十字、公安、交警、消防及民兵、居民、志愿者100余人参与了此次演练。

  据介绍,此次演练活动是按照省、市的的指示举行的,得到了市应急办、市地震局、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和市消防支队的大力支持。市南区相关部门按照《青岛市市南区地震应急预案》和《青岛市八大关街道地震应急预案》要求,采取现场模拟演练的形式,分紧急疏散和医疗救援、灾民安置、卫生防疫及加油站火灾事故救援演练4个科目依次组织开展。由八大关街道办事处先期开展疏散、救援、安置、发放救灾物资和防疫等工作,市南区政府相关部门开展调拨救灾物资、环境消毒、火灾扑救等工作,整个演练过程迅速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据了解,此次活动目的是检验各部门联合应对地震灾害的能力和先期救援能力,在实战中检验和完善应急预案。市南区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完善应急预案,借助5.12“国家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加大防震减灾知识宣传,不断提升防震减灾能力。

  文/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市南区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