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生扶摔倒老人 垫付千元医药费(图)

2014-05-16 19: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扶起8旬老人的大学生商鹏



  半岛网5月16日消息  陌生老人跌倒在路边,究竟是该扶还是不扶?中山路街道办事处黄岛路社区“三支一扶”大学生商鹏给了我们一个答案:“救人要紧。”5月12日下午3时,商鹏和社区主任王文积把摔倒在社区附近的老人送往就近的市立医院。在老人儿女没有到达现场的情况下,这位80后的大学生不仅跑前跑后为老人预约检查,还垫付了所有的医药费。

  大学生“扶”起8旬老人

  商鹏是中山路街道办黄岛路社区“三支一扶”的大学生,今年1989年的他刚刚参加工作才3个月。5月12日下午3点左右,商鹏说,那天,他在社区办公,突然外面进来一个居民,说有个老人摔倒在路边。商鹏和社区的工作人员毫不犹豫冲了出去,看到老人头部鲜血满地,失血过多,他又赶紧跑回到办公室拿上卫生纸和垫子。“我懂得简单的护理知识,当务之急是要给老奶奶止血。”商鹏告诉记者,当时老人的情况比较严重,简单包扎后,他就拨打了110。很快,120赶到了现场,并把老人送去了就近的市立医院。同时,社区的居民和王文积主任一起联系了老人的家属,但得知老人的家属一时半会赶不过来。

  “这位老人是黄岛路社区的老居民了,叫王慧兰,今年87岁了。”得知家属不能及时过来,商鹏不太放心,于是他又和王文积主任一起跑步追赶着120救护车,最终在120到达医院的同时两人也赶到了医院。

  为老人垫付千元医药费

  商鹏说,到了医院急诊室,老人意识已经有一些模糊,但拉着王主任的手不松开。为了保证老人尽快就医,他赶紧去挂号、缴费、拿药。令商鹏欣慰的是,经过CT检查,老人只是皮外伤,为了保险起见,留院观察了一晚。老人的孩子也在下午5点来钟赶到了医院。商鹏把老人的就医病历以及单据交给家属之后,悄悄的离开了医院。

  今天上午,在黄岛路社区,老人的闺女向兆瑞阿姨赶来道谢。向阿姨透露,王奶奶住院治疗的费用全都是商鹏垫付的,大约1000元,非常感谢。

  然而,这位80后的小伙有些腼腆,他告诉记者,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虽然现在有摔倒老人讹人的现象,但是小概率的事件,相信社会上还是好人多。

  文/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三支一扶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