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抢滩儿童节市场 "专属产品"应运推出

2014-05-27 16:11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5月26日讯(记者 姜宁) 再过几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各银行和保险公司开始集中推出面向少年儿童的理财产品或保险产品,来抢夺市场份额。日前,青岛农商银行、青岛银行等本地金融机构甚至还推出了收益率将近6%的理财产品。

  “‘六一’期间我们会推出几款‘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能比这几周的平均收益率高0.2—0.4个百分点左右,属于这一段时间内最高的收益率了。”华夏银行资金业务部赵经理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每到劳动节、儿童节、春节这些节庆时间点,该银行都会发售一些“专属理财产品”。同时记者了解到,招商银行以及几家国有商业银行在“六一”儿童节期间也会发售一些“儿童节专属理财产品”。

  据了解,所谓“儿童节专属理财产品”,并非只针对儿童群体销售。“专属产品只是在相应的时间点发售的理财产品,只不过各家银行都会附加一些亲子活动或小礼品,以及教育类基金定投产品。这种产品的购买群体还是成人。”兴业银行的理财师小杨说。此外,青岛农商银行、青岛银行等本地金融机构甚至还推出了收益率将近6%的理财产品。

  保险公司也纷纷借儿童节推出新的保险产品。“我们‘六一’将针对少年儿童推出‘如意宝’产品,一年有几千块钱的意外伤害保障,这能够减轻父母的压力。”平安保险的营销员小尚说。此外,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以及中小保险公司也都有同类的产品推出。

  对此,青岛市农商银行市场发展部的李晓媛提醒市民,最好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面”,要做到资产的分散配置。“以孩子的名义做定期存款、做基金定投都是不错的选择,但具体怎么分配,还要看孩子未来的发展需求,如果想初中就送出国,那可以选择短期产品,如果存着是为了上大学,那可以选择长期产品。”

  李晓媛称,虽然市面上很多理财产品收益率达到了5%以上,但这些产品和定期存款收益率不会差很大。“现在我们行有收益率为5.8%的理财产品,但是银行五年期存款利率已经达到了5.225%,其实相差并不大。”

[编辑: 宋涛]

相关阅读

儿童节 理财产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