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遇上端午 湛山街道包粽子送独居老人(图)

2014-05-27 17: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社区居民和小朋友一起包粽子



  

小朋友给99岁的姜淑芝老人喂了一口粽子



  半岛网5月27日消息  今天上午7点半,湛山街道仰口路社区,居民们和市南区教育第五幼儿园的小朋友忙成了一团。临近端午节和六一儿童节,社区邀请居民包粽子,小朋友们学包粽子,大家一起包好的粽子送到了社区独居、空巢老人的家中。

  “一大早,他们就来了,不仅人来了,还带着盆啊、锅啊的。”27日上午8点,仰口路社区里传来了阵阵笑声,66岁的社区居民于阿姨熟练的包着粽子,五六张粽叶展开,折成三角形状,盛满糯米,再一折,十几秒钟一个粽子就包好了。于阿姨说,这不是她第一次来社区包粽子了,这个传统已经好多年了,逢年过节,居民都会聚在一起包饺子、蒸馒头,送给社区的独居、空巢老人。

  临近端午节,今天也不例外。“今天一共准备了40斤大米、12斤粽叶、5斤大枣、3斤花生米,包了200多个粽子。”社区主任王淑伟介绍,包好的将会送给社区的独居、空巢老人。

  为了更好的延续端午节的传统、关爱空巢老人,仰口路社区还请来了市南区教育第五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王主任介绍,这些小朋友有爱心,希望有他们的陪伴,老人们能过一个开心的端午节。

  仰口路社区99岁的姜淑芝老人尝到了居民和小朋友们包的糯米红枣粽子,开心的说“太好吃了”。

  文/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端午节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