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撂挑子 河西紫金园小区连发十余起盗窃案

2014-06-07 07: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河西紫金园小区的绿地都被圈占成了菜园。



  

物业办公室已经人去楼空。



  小区能用的绿地都被隔成菜园子,路灯不亮、地下车库从未启用,围墙、单元门都被不同程度地破坏……好好的一个封闭式小区,如今却变成这般模样。自3月31日物业撤离后,市北区河西紫金园小区连续发生十余起盗窃案件,居民个个人心惶惶。6月6日,记者从河西街道办了解到,在物业“真空”期间,将雇佣8名保洁人员负责小区卫生,尽快协调由河西实业总公司接管小区,同时联合河西派出所加强夜间巡逻,避免被盗事件再次发生。

  垃圾没人管,公共绿地变菜园

  河西紫金园小区位于市北区绥宁路19号。居民王女士向本报反映,从今年4月初开始,小区见不到一个保安,连路灯都没了,原来是“管家”海云物业公司撂了挑子,“物业和业主矛盾很多,服务不到位,谁愿意交物业费?”王女士称,从2010年海云物业进驻以后,单元门坏了、栅栏和围墙倒了,物业都不管,时间长了居民意见很大,现在整个小区更是乱套,公共绿地成了菜园,地下车库停不了车,晚上还经常有小偷来“光顾”。

  6月6日,记者来到河西紫金园小区,大门口的拦车杆成了摆设,车辆可以随意进出,很多其他小区的车也进来蹭车位。小区共有31栋楼,公共绿地大多被篱笆圈占,变成业主的私人菜园和花园,无法改建的绿地长满了半米高的杂草。“前两天来了一批人清理卫生,要不整个小区就成垃圾堆了。”王女士抱怨称,自从物业撤离后,影响最大的就是小区卫生,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一周前家里都不敢开窗,整个小区弥漫着垃圾的臭味。

  物业说走就走,停车场成摆设

  “物业公司说亏损太多,没法干了。”6日,河西街道河二社区居委会支部书记袁本德介绍,河西紫金园属于回迁小区,大部分是以前河西村的村民居住,其中30号楼属于南宁路拆迁安置房,由于服务不到位,很多业主都不交物业费。从小区建成以来,地下停车场从未启用,停车场里杂草丛生、垃圾遍地,连电缆都被盗了,业主的车只能停在小区道路上。

  就在业主抱怨声四起的时候,物业公司突然走了。“从3月31日开始,小区的垃圾突然没人打扫了,保安也逐渐减少,到4月初才发现物业公司不干了。”袁本德表示,海云物业没有进行过任何交接就撤离,小区里的垃圾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目前,小区保洁工作暂时由居委会代管,费用由河西街道办负责。

  “海云物业从3月31日至4月4日陆续撤出,造成小区卫生和安全的诸多问题。”6月6日下午,河西街道办事处城管科负责人称,4月7日,河西街道办召开了紫金园小区现场会议,协调区物业办、河二社区、东昊房地产公司,并建议相关部门进行查处。针对小区环境卫生问题,河西街道办组织街道工作人员、环卫公司、居委会工作人员等80余人,共清理了6车垃圾。由于河西村变成河西社区后,成立了河西实业总公司,近期组织了第二场协调会,协调河西实业总公司的物业公司来接管小区,具体事项正在协商中。

  ■街道办

  新物业接手前街道办暂接管

  小区的问题不仅仅有这些。据袁本德介绍,海云物业撤离后2个月时间共发生盗窃案件十余起。另外,小区有部分房源归属不明,海云物业未经任何手续审批,将30号楼的两户群租,“一户住着17人,另一户住着36人,邻居意见很大。”

  街道办负责人表示,在新物业公司进驻小区前,河西街道办雇了8名保洁人员,并联合河西派出所,加大夜间巡逻,避免小区再次发生盗窃案件。文/图  记者 许乃丹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