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小伙患上尿毒症 无家可归"借住"医院

2014-06-12 13: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5岁的冯文富是莒县洛河镇的一名村民,他7岁时父母离异,从此再没见过母亲,之后爷爷奶奶相继去世,19岁时父亲也得病去世。只上了4年小学的他16岁就开始到青岛打工,去年7月份查出得了尿毒症,透析花光了积蓄和亲友给凑的钱。无钱住院的他长时间“借住”在医院中,晚上睡空病床,白天啃馒头和咸菜。6月10日下午做完透析后,他已经没有了下次透析的钱。因为没钱治疗,他曾经一度想放弃自己。

  父母离异,18年没见到妈

  6月 10日上午,记者在莒县人民医院见到了25岁的冯文富,和其他尿毒症患者不同,他的脸色有些发黑,这是因为患病后不能系统治疗造成的。冯文富告诉记者,在他7岁的时候,父亲和母亲离婚,他从那之后就没有见过母亲。小时候想妈妈,他就自己偷偷跑到姥姥家中,可是姥姥说他妈妈不在家,以后不要再找了。如此找了几次都被拒绝,年幼的冯文富就再不去了。如果说18年没有见到妈妈是不幸的话,那更不幸的是作为独生子的他连续失去自己的亲人。先是爷爷和奶奶相继去世,到他19岁的时候相依为命的父亲患病,也永远离开了他。从那之后,冯文富就已经没有了“家”。因为家庭种种变故,他只上了4年小学就辍学,16岁开始到青岛打工,逢年过节也很少回老家,偶尔回家就在自己的大爷家中居住 。没想到不幸又一次降临,去年7月份他查出得了尿毒症,在莒县治疗,平时住在大爷家中。然而他得病后不久,大爷也离开了人世,因为无家可归,他只能“借住 ”在医院中。

  没钱透析,曾想放弃生命

  记者了解到,冯文富家中并没有多少积蓄,父亲患病时就已经花光了,这些年他四处打工也没赚到多少钱。查出患尿毒症后,他每两周透析5次,每次400元钱。他很快就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自己的叔叔给借的钱也很快花光。“最长的一次是一周没有透析,后来坐都坐不下了。”冯文富说,没钱治病,他把所有的药物都停了,只保留透析这一项,但即便如此也没钱了,最长的一次一周没钱透析,后来想起自己的低保,赞了几个月的低保终于够了透析费用。

  “看到他吐血,都替他着急,非常可怜。”同病房的一名患者告诉记者,冯文富自己治病没有陪床照顾,每天就吃馒头榨菜,有一个阶段没钱治病,冯文富躺在病床上流泪,打算放弃治疗,终结自己的生命。但是同病房的人都纷纷劝他,他才重新开始治病。

  “借住”病房,靠病友接济

  自从大爷去世之后,冯文富就一直在医院,但他不是住院,因为住不起。每次透析都是隔两三天,这两三天他就在病房中,白天买两个馒头和咸菜吃,晚上看哪个病房有空床,就凑合睡一晚上。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了。曾经有一次他没钱透析了,一位病友看着实在可怜,就掏钱给他做了一次透析。“昨天晚上不舍得花钱吃饭,就在吃水萝卜,也是病友给我买的盒饭。”冯文富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治病,患病后冯文富曾经去找过自己的妈妈,可是这一次同样没见到 ,姥姥看到他去了之后,直接锁门,然后抱着孙子出去玩了。6月10日做完透析之后,他就没有下次透析的钱了。而他也没有地方去借了,希望好心人能够伸出援助之手救他一命。冯文富的电话是:15762335314。

  文/图  记者 刘九省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尿毒症 小伙 日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