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吃顿海鲜上吐下泻 本想度蜜月却进医院

2014-06-17 06:0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从烟台来青旅游的刘鹏飞近日来青岛参加同学的婚礼,可没想到刚到青岛,当天晚上的一顿海鲜,就把他给放倒了。“一共请了三天假 ,结果在青岛住了两天院。”上吐下泻让小刘浑身无力地说。记者从岛城多家医院了解到,夏季是腹泻高发季,目前各医院感染科等科室就诊患者已经开始扎堆。

  本想度蜜月,却腹泻住了院

  老家烟台的刘鹏飞上周末来青参加大学同学的婚礼,也已经定了婚期的他还想把这次青岛之旅作为自己和女友的婚前“蜜月”。

  可让小刘没想到的是,到青岛的第一天自己就被原先最爱喝的扎啤和海鲜给放倒了。“以前一个人喝三四扎没问题,跟同学在一块高兴,也没有喝太多,可当天晚上就不行了。”小刘说,当天晚上自己就跑了得有十几趟厕所,上吐下泻。第二天去医院,医生说脱水严重,要住院治疗。好不容易请了几天假 ,结果都在医院度过了。

  近日,记者从青大附院、海慈、市中心医院、市第九人民医院等采访了解到,随着夏季气温升高,医院接诊的腹泻患者明显多了起来。“最近医院门诊一天至少十多位腹泻患者,一般还有恶心、呕吐等症状。”市中心医院感染科田景波主任介绍说,最近医院接连接诊了好几位外地游客患者,来青以后猛吃海鲜、喝冰扎啤,肠胃适应不了导致腹泻。

  腹泻后要注意及时补水

  市第九人民医院内科门诊主任医师徐陵介绍说,大多数病人都是“病从口入”。比如说,高温容易导致食物腐坏,还有冰箱里的食物拿出来不热透接着就吃、瓜果不洗干净就吃等原因都容易引发肠道疾病。

  腹泻在很多市民看来并不是特别严重的毛病,有的市民认为,只要把吃坏的东西排泄出来,空一空肚子就好了。但专家提醒,患者如不停地拉肚子,就会导致脱水,严重的会出现休克、肾功能衰竭等症状,甚至危及生命。所以,如果腹泻不止一定要引起患者的重视。

  “家中如果有人腹泻,不要不吃东西,要及时补水,最好是可以准备些补液盐,没有的话喝点淡盐水也好。”除了防止脱水以外,徐陵提醒说,腹泻患者也一定还要继续吃,不过饮食上要以清淡易消化吸收为主,比如鸡蛋糕、粥、面条、麦片粥等。

  记者 尚青龙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朱贵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小伙 吃顿海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